优秀辅导员——方亮
发布时间:2019/03/02 20:50:15  浏览次数:


方亮,男,硕士,面对学生工作各类事件,各类问题层出不穷,很多解决方案不能一言蔽之,但调动学生的自主性,认同感让学生主动配合是做好学生工作,建设和谐的师生关系,和谐的班级体是班级管理工作的核心思想,在学生工作中,总有学生屡教不改,好话歹话说尽了也没有太大的作用,这时需要我们沉心静气,保持耐心。其实在我们教育学生时,学生都能感受到老师对其的关爱,然而其没有及时纠正以导致不断犯错,有各方面的原因,此时若对学生失去希望,便会导致其继续错下去,了解学生思想,行为习惯,不断引导,鼓励其作出改变。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坏习惯的改变并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这需要辅导员不断的耐心引导。

在处理问题学生时,我们常常摆事实讲道理,“和谐”的是学生也懂道理,明事理,然而说教之后学生还是一如往常,并不是其不懂道理,而是他改不了自己的行为习惯。如何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是辅导员工作中永恒的课题,在工作中辅导员应该明白改变学生行为习惯的重要意义,在日常工作中,有意识的引导学生作出改变,“迫使”学生作出改变,鼓励学生作出改变。

9773

版权所有 © 2010-2015 景德镇陶瓷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学生工作处办公室:0798-8499625 微信公众号:陶大学工
  地址:江西省景德镇市浮梁县湘湖镇 邮编:333403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