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辅导员——董丽娜
发布时间:2019/03/02 20:26:43  浏览次数:

 董丽娜,女,硕士,材料学院2015级无非金属专业班主任。作为一名班主任,她在工作中倾注了所有的热情与爱心。在工作中她能本着平等与尊重的原则面对每一位同学,以平等的身份和他们对话,参加他们的活动,特别是在现代网络技术进步和发展的今天,她充分利用网络工具,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抓好网络这块宣传阵地。

 她经常进寝室、下班级,了解学生的日常生活和学习情况,和同学们谈心,不厌其烦地做好后进学生的思想工作,有针对性地帮助他们解决存在的问题,争取进步。有同学生病了,总是不管有多晚,即使是在假期都会及时地安排好送医院就医,不管困难多大她总要设法解决押金和住院费用,确保了学生得到及时的诊治。

220E0

    董老师对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更是给予了更多的关心和帮助,总是尽力帮助他们解决经济困难。她的几个班级中有几位同学家庭经济条件极差,董老师了解到情况后,一边积极主动地帮助她(他)们联系勤工俭学,一边关心她(他)们的生活,鼓励他们上进,并争取通过学校的助学体系解决她(他)们的经济困难,使她(他)们在学校里能安心学习。虽然这都是些日常小事,但就是在这一点一滴的小事中看到了她对待工作的态度,看到了在该同志身上的一个个闪光点。

在实际工作中,她深知言传身教的作用。平时要求学生做到的,自己要先做到。在开会时,要求同学不能迟到,她每次总是会按时到会。要求学生对待工作认真负责,该同志就是这样认真去对待每一项工作,有时面对一个问题,一天要回答同学几十遍,她总是能耐心地给予解答。

 

版权所有 © 2010-2015 景德镇陶瓷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学生工作处办公室:0798-8499625 微信公众号:陶大学工
  地址:江西省景德镇市浮梁县湘湖镇 邮编:333403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