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班主任 江瑜华--关爱学生,做学生的知心朋友
发布时间:2017/11/14 17:21:10  浏览次数:

江瑜华,材料学院13级能源班主任。

思想上

        她经常说“We are family",为了加强与学生相互间的亲近感与归属感,她帮助新生克服不适应性。她认为沟通是桥梁,便结合自己的体会与学生交流做人的道理及对生活的感悟。她很少批评或抱怨学生,在她眼里每个学生都有闪光点,她从心里爱护并关心他们。

学风建设上

       江老师注重抓学风,抓学习质量。为此她多次向学生强调知识的价值,也多次举行考研交流会,通过考研成功者的亲身讲述和会后的经验交流,帮助学生明确考研目标。

       她组织班上的挂科和四级未通过的同学创建学习互动小组,形成学生传、帮、带组织,促进良好学风的形成。经过努力,13能源8人考上研究生,荣获浪鲸“先进班集体”,全班82名同学均完成大学学业,教务处第一批统计毕业率,学位率100%。

班级活动上

       为增强同学们的集体感和向心力,江老师定期地组织一些宿舍篮球类友谊赛和“包饺子大赛”等集体活动。由小及大,班上同学们也积极参与各项文体活动,在各类竞赛、社会工作等各方面表现突出 。

       

       在她看来,班主任虽是高校系统中最基层的工作岗位,但作为半大孩子在大学中最初接触和关系卷入最深的老师,要想真正做好,不仅需要投入大量时间和精力,更重要的是要有爱,有包容,有耐心。她非常欣喜13能源已然成长为一个充满和谐与爱的大家庭,四年的师生情谊也将成为她职业生涯中最值得怀念的片段之一。

版权所有 © 2010-2015 景德镇陶瓷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学生工作处办公室:0798-8499625 微信公众号:陶大学工
  地址:江西省景德镇市浮梁县湘湖镇 邮编:333403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