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晨:当好社区居民的暖心人
发布时间:2020/05/04 14:19:54  浏览次数:

本网讯(研究生院 梁超)“我家需要两瓶84消毒水,可以帮我带过来吗?”“年纪大了,健康码我不怎么会注册,可以帮我注册吗?”“我家温度计坏了,可以帮我再买一根吗,辛苦了,谢谢了。”这是熊晨在鹿渚路东门社区志愿服务期间每天都会接到居民的需求电话。

近日,我校研究生院收到来自鹿江办事处东门社区党支部的感谢信,信中这样写道:“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熊晨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勇挑重担,树立了先锋模范形象,贡献了青春汗水和力量,彰显了青春责任和担当。”

熊晨是我校2019级设计学专业的研究生,在假期返乡回到宜春樟树市的他,看到下沉干部、社区工作者、防控帮扶单位和身边的朋友尽职尽责冲锋在抗疫战场的时候,身为退伍军人的他,主动到东门社区退伍军人服务站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志愿者。

自2月2号开始,熊晨始终在鹿渚路的卡点值守,配合社区工作人员检查居民出入通行证,劝返出入人员,向居民分发消毒液以及扫码测量体温。虽然分配的任务简单,但是他知道在防疫工作上容不得半点马虎,在任何时候都要时刻保持警惕。

熊晨所值守的鹿渚路是铁路职工宿舍,这里的居民有一半都是老年人。防疫期间,铁路职工们由于处于特殊时期必须在岗位上备勤不能回家,且小区实施封闭化管理,家中老人的日常生活便成为一大难题。熊晨在完成防疫防控工作的同时,每天为行动不方便的老人送去生活必需品,并叮嘱老人要勤洗手,少出门,有什么困难和需求可以及时和他联系。平时在小区张贴宣传海报和分发防疫知识手册时,他都会给老人做心理开导,帮助老人缓解子女不在身边的焦虑。

“作为一名景德镇陶瓷大学的研究生,我用实际行动来保护自己的家乡,守好自己的岗,做好分配的事。我也是一名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熊晨说道。

版权所有 © 2010-2015 景德镇陶瓷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学生工作处办公室:0798-8499625 微信公众号:陶大学工
  地址:江西省景德镇市浮梁县湘湖镇 邮编:333403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