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步奖之跬步行】舍与得之道——陈杨鑫(信息学院)
发布时间:2017/01/10 17:34:09  浏览次数:

  陈杨鑫,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的一名大二学生,获得了此次的学习进步奖。 在谈及获得这项荣誉的时候,陈杨鑫表示感到很意外,他觉得自己只是做了自己本分的事情,通过努力在学习上取得了一些进步。正如霍桑所说:人间的一切意外,都是上天的有意安排。我们认为很平常的事情,在别人眼中或许就不一样。要是一个人,能充满信心地朝向他理想的方向去做,下定决心过他所想过的生活,那么他是一定会得到意外的成功。 

      

   很多人刚到大学时都会感到迷茫,然后很轻压力要有的,热情也是要有的。

易地放纵自己。关于这个问题, 陈杨鑫说当时的自己也是这样的,刚从压力山大的高三解脱出来,对各种事物都充满了新奇感,而且发现大学很自由,就不由得放松了自己。但是, 我们应该分清缓重,学习应该放在首位,毕竟学习是学生的天职,但这并不代表不能够参加其他活动。无论什么时候,都要抱以热情去学习,去生活,去对待每一件事。

  关于自己第一学期成绩不理想的原因,陈杨鑫想了很多。他说自己没有分清轻重,投入过多时间在社团活动,因而怠慢了学习。第二学期时,陈杨鑫放弃大部分社团活动转向学习,他大学四年的目标是希望自己学好专业知识,毕业后能够找一个好工作。因为专业的原因,他一般都不去图书馆,而是待在寝室对电脑摸索。 

 

版权所有 © 2010-2015 景德镇陶瓷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学生工作处办公室:0798-8499625 微信公众号:陶大学工
  地址:江西省景德镇市浮梁县湘湖镇 邮编:333403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