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步奖之跬步行】平凡却不平庸——刘伟(材料学院)
发布时间:2017/01/10 17:19:13  浏览次数:

 

 

或许你从未听说过他的名字,或许太平凡而让人难以记住,可是他却一直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好一切。他就是我们本期学习进步奖专题访谈人物——本学期全校学习进步奖获得者,来自15材化2班的刘伟同学。

曾获得第十二届公寓文化节之公寓达人获“欢乐达人”称号,2015-2016学年宿舍管理“先进个人”,2016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2015-2016学年阳光地带志愿者协会“优秀志愿者” 。

刚步入大学时,在学习过程中,刘伟还不太能适应大学老师讲课的节奏,很多时候,课上所讲的内容不能完全吸收,课下会遗留很多问题,有些概念与高中所学有冲突,这一度给刘伟造成困扰,成绩提不上来。但这并没有让刘伟丧失自信心,相反,刘伟更加刻苦的学习,他适当的调整了自己的学习方法,使自己尽快适应高中与大学某些知识点的不同,给自己一切以现在所学为准的心理暗示,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正是因为刘伟的坚持不懈,他在大二上学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刘伟坦言,现在的目标是先过四级,然后考研,并朝着这个目标一直努力。他说:"其实在大学里的学习主要是靠我们自己,因为大学氛围和高中相比是比较轻松的,大学里的老师不会像高中老师一样看着我们写作业,盯着我们上课不能玩手机。例如我们的晚自习是没有老师的,自己就要静下心来,把握好这段时间。我一般会在晚自习时预习新的课程,并总结今天课堂所学,整理出遗漏的知识,及时查缺补漏。我们到底花了多少心思在学习上,只有我们自己知道。想要在大学这四年交出满意的答卷,首先就是要知道自己要什么,树立一个明确的目标,才有前进的动力。”

大一时刚接触到高等数学,刘伟是不适应的,数学一直是他的弱科,在高中时学的就不是很扎实,室友的数学比较强,课上一旦有没有听懂的地方或不懂的问题马上做上记号,回到寝室就会去请教。课前的预习也是非常重要的,上课时老师讲到的重点都会做上标记,努力跟上老师,课后花时间去复习。再则刘伟买了很多参考书,有时间就会看,去做,提高手感。

刘伟对待其他科目也是如此,他会在晚自习时做好第二天的规划,然后根据自己的计划高效的学习。对于很多人说事情太多,没有时间学习,他只是笑笑地说:“时间都是自己挤出来的,之所以有很多人这么说,只是因为把时间都用在了玩手机,打游戏上,而我选择把这些时间用来学习了。我不反对加入很多组织,社团,但是一定要以专业,学习为主。”

“我们要热爱生活,要对自己有自信,无论以前成绩如何,都不应该放弃。多参加一些公益活动,不仅可以丰富大学生活,还收获了温暖,自己也得到了成长。”

学习进步奖对于刘伟来说是一种肯定,一种鼓励。他说:“荣誉已代表过去,以后会更加努力,朝着自己的目标努力奋斗,同时也是给自己一个满意的答卷。

 

版权所有 © 2010-2015 景德镇陶瓷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学生工作处办公室:0798-8499625 微信公众号:陶大学工
  地址:江西省景德镇市浮梁县湘湖镇 邮编:333403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