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景德镇陶瓷大学庆祝建党100周年学生班级红歌接力唱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15 11:28:36  浏览次数:

各院(部、系):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落实《关于举办江西省教育系统庆祝建党100周年师生合唱展示活动的通知》(赣教党字【2021】13号),激发全校青年学生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情感,彰显奋发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展示学校美育成果。决定于2021年4-5月举办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为主题的景德镇陶瓷大学庆祝建党100周年学生班级红歌接力唱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通过广泛开展合唱展示活动,激发全校青年学生爱党爱国爱家乡热情,振奋学生精神,凝聚学生力量,充分表达我校青年学生喜迎建党100周年的豪迈心情,集中展示我校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生活和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推动校园文化发展,努力在校园形成班班有歌声的浓厚艺术氛围,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二、活动对象

各院(部、系)学生班级

三、活动时间

4月—6月

四、节目内容和形式

各学院(部、系)组织好班级学生参与集体性合唱活动,利用文体艺术活动场所举办多种形式的合唱展示活动,形成班班有歌声的氛围。

为切实传唱好我省红歌、民歌和新创作的好歌,请各班级传唱歌曲必须从推荐曲目中选择,其中必选作品一首(从附件 1 和省教育厅开展的江西本土合唱作品征集活动评出的优秀作品中选唱),自选作品一首(从附件 2 中选唱);展示的歌曲必须是以上两首选唱的歌曲,总时长不超过8分钟。为了确保歌咏展示的参与面和丰富性,可以有伴舞、器乐伴奏等形式。

请各院(部、系)按照时间节点以接力的形式将学院开展合唱展示活动的育人效果展示出来,投稿至陶大学工新媒体平台,学工部将陆续进行展示。

活动展示顺序表

序号

学院

时间

1

陶瓷美术学院

4月19日—25日

2

体军部

4月26日—5月2日

3

材料学院

5月3日—9日

4

艺术文博学院

5月10日—16日

5

设计艺术学院

5月17日—23日

6

法学系

5月24日—30日

7

机电学院

5月31日—6月6日

8

外国语学院

6月7日—11日

9

管理与经济学院

6月12日—16日

10

信息学院

6月17日—21日

11

研究生院

6月22日—26日

12

科技艺术学院

6月27日—30日

五、具体要求

(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各院(部、系)要压实防控责任,落实防控措施,因地制宜组织开展班级合唱展示活动。各院(部、系)要高度重视,要以班级为基础组织开展合唱展示活动,活动要覆盖到每一个班级,把合唱展示活动纳入美育教学和课外实践活动之中,真正形成“班班有歌声、院院有活动、人人唱好歌、师生同参与”的局面,让爱党爱国爱家乡歌曲响彻校园,使合唱展示活动形成更强大的声势和更热烈的氛围。

(二)突出特色,提升内涵。各院(部、系)要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把合唱展示活动和新学期的有关活动结合起来,在新学期掀起新一轮高唱爱党爱祖国爱家乡红色歌曲的热潮。开展合唱展示活动要从建设校园精神文明的实际出发,体现时代特征、校园特色、学生特点,创新合唱展示活动形式,深化“歌唱伟大的党,肩负神圣使命”的活动内涵,激发青年学生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激励报效祖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三)加强培训,提高水平。各院(部、系)要就本通知推荐歌曲进行辅导,帮助学生更好地理解爱党爱国爱家乡歌曲、唱好爱党爱国爱家乡歌曲。要充分利用课外艺术活动的空间,创造性地开展活动,使合唱展示活动形式更丰富、效果更显著、特色更鲜明。

(四)大力宣传,增强效应。要加大宣传工作力度,营造爱党爱国爱家乡歌曲大家唱的声势,形成浓厚的节日喜庆氛围。多渠道、多层次、多角度宣传合唱展示活动,各院(部、系)按照时间节点以接力的形式将学院开展合唱展示活动的育人效果展示出来,要充分利用校报、校园广播和网站等传统媒体,以及微博、微信等新兴媒体,多渠道、多层次、多角度宣传合唱展示活动,展现学校开展合唱展示活动的育人效果。

附件:1.江西本土红歌、民歌及新创作歌曲推荐曲目

          2.中宣部推荐的150曲首目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1年4月15日



版权所有 © 2010-2015 景德镇陶瓷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学生工作处办公室:0798-8499625 微信公众号:陶大学工
  地址:江西省景德镇市浮梁县湘湖镇 邮编:333403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