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五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3/15 17:47:57  浏览次数:

各院系(部):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引导学生在后疫情时期掌握正确的心理调试技巧和解决问题的方式,增强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营造阳光和谐的校园氛围,校学生工作部(处)决定在全校范围内举办第五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同“心”聚力,演绎青春

二、活动内容

1. 宣传动员:各院系(部)应认真做好宣传动员工作,营造浓郁的活动氛围,广泛吸引学生积极参加。宣传活动要紧扣大赛主题,体现院系(部)特色。各院系(部)的宣传组织情况、参赛剧目质量和数量、参与人次比率等将作为本次大赛评比的重要指标。

2. 剧本创作:参赛剧本应围绕主题“同‘心’聚力,演绎青春”展开构思,紧扣当代大学生常见心理现象,以通俗易懂、启发性、教育性、积极向上为主要创作原则,注重教育性、趣味性和艺术性的统一。作品要求有一定的创新性。

3. 心理剧表演:院系(部)初赛择优选送剧目参加全校复赛;每个剧目的表演时间不超过10分钟。

4. 剧本汇编:各参赛团队须将心理剧剧本及表演剧照上交组织单位,在大赛结束后将汇编《景德镇陶瓷大学第五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优秀剧本集》。

三、组织形式

1. 本次大赛以心理剧汇演的形式举行,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

2. 初赛:初赛以院系(部)为单位组织实施,各院系(部)按照《推荐名额分配表(附件一)》推报团队参加全校复赛。4月5日前确定进入复赛的团队。

3. 复赛:各院系(部)推报团队参赛,比赛时间4月10日(具体时间)后续通知。复赛决出前6名进行总决赛暨公演。

4. 决赛暨公演:5月(具体时间后续通知)进行决赛暨心理情景剧公演,评选出获得前三等奖进行颁奖。

四、表彰及奖励

1. 决赛现场评选出团队奖6项: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

决赛现场评选出个人奖2项:最佳导演奖、最佳表演奖。

2. 奖励:

(2)决赛奖金

一等奖(1名):600

二等奖(2名):400

三等奖(3名):200

五、其他事宜

1. 各分院请将参加复赛的团队材料交至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并将电子稿发送至邮箱983418049@qq.com。报送材料包括:

(1)初赛照片及宣传报道;

(2)《复赛团队信息表(附件二)》;

(3)剧本。

2. 为确保本次心理剧大赛的公正、公平,组委会办公室负责投诉、建议等事项的处理。

办公地点:学生活动中心221室

办公电话:0798-8466877

电子邮箱:983418049@qq.com

学生工作部(处)

 2021年3月15日



版权所有 © 2010-2015 景德镇陶瓷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学生工作处办公室:0798-8499625 微信公众号:陶大学工
  地址:江西省景德镇市浮梁县湘湖镇 邮编:333403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