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月|管理与经济学院多措并举推动形成优良学风院风
发布时间:2021/11/24 17:30:19  浏览次数:

为促进青年学生的自我发展,强化学生的学习意识,提高学生的学习效率与考试通过率,营造良好校园文化氛围,帮助学生更好地全面发展。近日,管理与经济学院多措并举推动形成优良班风院风。

“雏凤翀霄”主题班主任会和主题班会

管理与经济学院召开全体班主任会议,专题讲解布置“雏凤翀霄”、安全稳定和学风建设相关工作。会上,宋俊杰副书记详细介绍了学校“雏凤翀霄”这项特殊荣誉制度,并从设立初衷、不同徽章的设立含义和评选细则等方面展开了系统讲解;领学了国家安全知识、网络安全知识以及高校民族宗教工作等相关知识。

会后,各个班主任按照学院统一部署安排在各班级召开了“雏凤翀霄”主题班会,为同学们全面讲解了学校“雏凤翀霄”特殊荣誉制度。

班主任沙龙暨学风建设交流活动

为了进一步加强班主任之间的沟通交流,积极营造良好的班风学风氛围,学院召开班主任沙龙。各班主任围绕“如何有效提高四六级通过率”、“良好班风学风建设方法”、“如何提升学生内在学习动力”、“如何提高学生课堂学习效率”等相关话题,结合自身带班经验分享了众多优秀的经验做法。

undefined

感恩教育系列活动

为促进校史文化入脑入心,推动陶大精神传承延续,培养学子知恩、感恩、报恩的优良品质,推动形成良好的校风,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近日,管理与经济学院依托爱心社开展“一物胜千言,万语话感恩”的感恩教育系列宣讲活动,活动中宣讲人结合校内标志性的实物在广大青年学生中详细讲解校友感恩母校,回馈母校的感人事迹,在同学们心中埋下感恩的种子,引导同学爱校荣校。

第一期

一物胜千言,万语话感恩|爱心社党支部开展感恩教育系列活动第一期——张謇塑像及其捐赠者背后的故事

第二期

一物胜千言,万语话感恩|爱心社党支部开展感恩教育系列活动第二期——感恩林及其捐赠者背后的故事

“学‘七一’讲话精神,致敬最闪亮的星”主题团日活动

为持续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七一勋章”获得者先进事迹,强化党建带团建,引导和激励广大团员青年深刻领会和把握习总书记“七一”讲话的重要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发挥我院优秀学生代表的朋辈作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向优秀学习,向榜样看齐,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近日,管理与经济学院举行“学‘七一’讲话精神,致敬最闪亮的星”主题团日活动。活动上,全体同学一起观看“七一勋章”获得者张桂梅老师先进事迹教育视频,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科技竞赛突出表现者等优秀学生代表开展主题宣讲并耐心为低年级同学答疑解惑。

四六级冲刺动员会

为了提高四级考试通过率,提高学生考试应用技巧。学院召开四级经验交流会,组织了学院高分通过四六级的学长学姐亲临现场给同学们传授经验,他(她)们分别从写作,听力,阅读等方面的备考经验与考试技巧进行经验分享,耐心细致的解答四级备考生的疑惑问题。

数学加强班

为提高高等数学科目考试通过率和考研录取率,适应不同学生的数学基础,提高数学课堂的进度和效率,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和竞争氛围,学院针对2021级开设数学加强班,学院为学生专门购置了高等数学学习视频,定期在固定教室为数学加强班的同学播放,同时安排高年级数学学习优秀的同学加入加强班为低年级学生辅导,实现“老带新”共同进步。

宿舍大检查

为营造安全、舒适的寝室环境,引导和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加强学院寝室文化建设,为健康生活、稳定学习打下坚实基础,近日,管理与经济学院开展宿舍大检查工作。本次宿舍检查主要包含校外住宿和宿舍晚归情况,违规电器使用和宿舍物品维修情况,寝室卫生问题及楼道堆放物品情况等。检查过程中,老师带领学生工作人员走访每一个宿舍并进行详细检查和登记,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并反馈。

在学风建设月活动中,管理与经济学院不间断执行课堂考勤制度、晚自习制度、班主任下课堂制度,严格无机课堂,并以考研、考公为牵引,开展系列讲座,为营造良好学习氛围持续努力。

红色革命历史图片

(广州起义旧址)

起义军民无比英勇的战斗精神,给了中国人民以新的鼓舞,继续为中国革命事业而顽强战斗。

(转载于青春陶大管院)

版权所有 © 2010-2015 景德镇陶瓷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学生工作处办公室:0798-8499625 微信公众号:陶大学工
  地址:江西省景德镇市浮梁县湘湖镇 邮编:333403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