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副书记胡林荣深入学生开展“双体验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2 18:01:10  浏览次数:

本网讯(余俊 温雯 刘甜甜)11月19日下午,党委副书记胡林荣深入科技艺术学院学生群体,开展思想政治工作体验日、学生生活体验日的“双体验日”活动,了解学生思想、学习以及生活状况。

下午3时,胡林荣来到逸夫楼310教室与2020级财务管理一班的同学共同认真听取胡颖老师讲授的《宏观经济学》,并记录课堂情况。课后,他和胡颖老师亲切对话并就讲课方式进行交流。

随后,胡林荣参加2018金融学一班团支部的“赓续红色血脉 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团日活动。主题团日活动中围绕初心话题,展开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生代表发言,他们会继续加强党史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听完同学们的发言,胡林荣深受感染并给同学们解读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胡林荣结合自身经历,给同学们讲解了党在三个重要时期做出的“三个历史决议”的制定背景、主要内容和重要意义。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不可逆转的。”他提出两点希望。希望同学们不负时代,牢记初心使命。要立大志,做实事,有理想、有家国情怀;希望同学们不负韶华,做时代的奋进者,担当起强国建设的主力军作用,珍惜美丽年华。

下午5时,胡林荣走进男生宿舍,他对同学们干净整洁的宿舍表示赞赏,并一同与学生回忆起自己学生时代的宿舍生活。“同学们一定要认真学习好专业,养成深读一本书的习惯,在大学积攒自己的阅读量,提高自己的知识与见解,为日后的工作和生活提供一个良好的基础。”同学们纷纷点头,并汇报自身在校的学习、生活等情况,交谈气氛十分融洽。

夜幕降临,胡林荣和同学一起来到食堂就餐,与同学吃饭聊天。“食堂的饭菜吃得习惯吗?经常来食堂吃饭吗?对食堂有什么建议吗?”他细致询问到。在场学生表示满意食堂的饭菜和饮食。在听到同桌吃饭的是大四的学生时,他还亲切的问他们的学习情况与未来工作计划,并提出相应的建议。临走时,胡林荣告知同学们如在今后学习生活中有困惑,可以随时与他进行交流。

“胡书记既亲切又平易近人。”2018级国贸专业的柳锋同学说道。“下午的团课上,胡书记给大家解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时候,就被他渊博的知识所折服。到了一起排队打饭的时候,就感觉和自己的家人一样,关心我们的日常学习生活。我们现在大四了,听完胡书记的教诲,坚定了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牢固树立好自己的使命担当和价值理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兰茜 审稿:徐胤嫚 兰茜)


版权所有 © 2010-2015 景德镇陶瓷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学生工作处办公室:0798-8499625 微信公众号:陶大学工
  地址:江西省景德镇市浮梁县湘湖镇 邮编:333403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