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副书记胡林荣做客辅导员论坛
发布时间:2020/12/30 11:50:38  浏览次数:

本网讯 陶钧百器辅导员工作室刘红娜)12月26日,党委副书记胡林荣来到我校辅导员论坛,与大家共话辅导员高质量发展。

党委副书记胡林荣从百年之未有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局出发,强调了辅导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大担当。他要求辅导员要深入学生、了解学生、熟知学生。比如学生的生源地、家庭背景、学生特质等问题。把这些问题的脉络搞清楚了,就能从中获得不少乐趣;对于辅导员工作琐碎的问题,胡书记指出,把繁琐重复的事情做到极致也很了不起。

undefined

我校辅导员都很年轻,胡书记要求辅导员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年轻干部的要求,提升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勇于直面问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

undefined

胡书记还与辅导员分享了他自己的成长过程。他强调,要能吃苦,学会享受孤独;要历练,学会学习;要有格局,敢于解决问题。

undefined

论坛上,学工部部长刘家金和机电学院辅导员钟尚贞分别发言。与会的辅导员就推动辅导员高质量发展讨论激烈、建言献策。本次论坛由陶钧百器辅导员工作室承办。


版权所有 © 2010-2015 景德镇陶瓷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学生工作处办公室:0798-8499625 微信公众号:陶大学工
  地址:江西省景德镇市浮梁县湘湖镇 邮编:333403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