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江西省高校后勤协会学生公寓管理专业委员会年度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19 16:23:56  浏览次数:

12月17日,江西省高校后勤协会学生公寓管理专业委员会2020年年会暨学生公寓标准化建设与高质量发展论坛在我校湘湖校区国际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胡林荣,江西省教育厅学校后勤与产业办公室副主任徐炜,全国高校学生公寓专业委员会首批专家、北京高校学生公寓标准化验收组组长冯文光,江西省高校后勤协会秘书长龚晓兵,全国高校学生公寓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省学生公寓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琚烈勇等出席会议。省内各高校学生公寓管理系统代表100余人参加会议。

(景德镇陶瓷大学党委副书记胡林荣)

会上,胡林荣对各位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他表示,我校是全国惟一一所以陶瓷命名的多科性本科高校,百十年来,培养和造就了一大批著名陶瓷艺术家、设计师、科技领军人物和企业家,形成了独特的“陶院现象”,盛享“陶瓷黄埔”美誉。近年来,江西省学生公寓管理专业委员会在江西省高校后勤协会的领导下,有效组织各类活动,对推进新时代学生公寓工作的改革创新和科学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学生公寓是大学生学习和生活的重要场所,也是高校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阵地。我校始终以“以学生为中心”,坚持“党建+”工作理念,以“优质服务”为切入点,以“科学管理”为着力点,以“三全育人”为制高点,逐步形成了科学完善的学生社区管理机制。今天在此召开年会,全省学生公寓管理的专家、学者相互研讨、交流,总结过去,展望未来,凝聚智慧,谋划发展,相信江西省学生公寓管理水平一定会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江西省省教育厅学校后勤与产业办公室副主任徐炜)

徐炜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肯定了过去一年省高校后勤协会学生公寓管理专业委员会的辛勤工作,特别是疫情期间,广大同仁不畏困难,乘势而上,取得了抗疫斗争的胜利。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启之年,他对省高校后勤协会学生公寓管理专业委员会提出了三点期许:一是积极推进我省高校学生公寓的标准化和信息化建设,不断提升治理和服务能力;二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着眼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学生健康成长成才,充分发挥学生公寓服务育人作用;三是积极组织高校间开展经验交流活动,提炼和总结公寓管理方面的新技术、新理念、新经验。

(江西省高校后勤协会秘书长、南昌大学后勤服务集团党委书记龚晓兵)

龚晓兵表示,今年是充满挑战的一年,面对始料未及的疫情,各组织、协会充分发挥功能,各会员单位深入沟通,及时推广好的经验,为全省高校做好防疫和后勤保障发挥了积极作用。2021年,协会将引导行业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和深化教育后勤改革,争做与新时代发展同频共振的奋进者。

(全国寓专会副秘书长、省寓专会主任、南昌大学学生宿舍与教室管理中心主任琚烈勇)

会议期间,琚烈勇对2020年江西省高校后勤协会学生公寓管理专业委员会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大会还宣读了《关于对“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学生公寓发展成果摄影大赛获奖单位和作品进行表彰的决定》及《关于江西省高校学生公寓管理专业委员会2019年先进单位和个人评选结果的公示》。领导和嘉宾为获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颁奖。我校荣获省高校学生公寓管理先进单位及学生公寓疫情防控先进单位。


当天下午,冯文光在我校湘湖校区国际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高校学生公寓建设标准化》的讲座。他表示,高校学生公寓建设标准化的关键是要进行安全管理管控,明确管理人员要求、监督评价机制及安全特殊情况处置。此外还应重点明确学生公寓内服务育人的主要内容和要求。学生公寓管理应做到“立德树人,与时俱进”,充分调动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的积极性,体现校园文化内涵和育人功能。

讲座上,邀请了兰和科技江西分公司、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及江西由校家具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分别进行学生公寓服务企业宣讲。

讲座结束后,部分与会代表考察了江西陶瓷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陶溪川文创街区学生创意市集等地。


版权所有 © 2010-2015 景德镇陶瓷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学生工作处办公室:0798-8499625 微信公众号:陶大学工
  地址:江西省景德镇市浮梁县湘湖镇 邮编:333403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