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艺术学院接棒 | 开展“迎校庆•送祝福•绘蓝图”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12 23:11:59  浏览次数:

晨光中

鲜艳的五星红旗

伴随着国歌徐徐上升

一双双眼睛望着国旗

目光坚定

共同见证这庄严而神圣的时刻


桂花飘香之际,为赴明月之约,为贺您的诞辰,科院学子共同歌唱。合唱在《景德镇陶瓷大学校歌》的激荡旋律中拉开序幕,在《微微》欢快的旋律中达到了高潮,不同时代的歌代表着不同的年代,也象征着时代的变迁。这些歌曲在科院学子的演绎下余音绕梁,或高昂大气或宛转悠扬或铿锵有力或温情脉脉。旋律优美、激情荡漾的歌声表达了科院学子对母校的热爱。

“与历史相遇,看未来可期”主题艺术展览会,一幅幅精美的绘画作品和苍劲有力入木三分的书法作品让人忍不住驻足观望。无论是扛着金箍棒威风凛凛的孙悟空;抗疫系列的每一个无私奉献的医护人员;独具特色的川剧脸谱;还是活灵活现的雕塑,都是科院学子独特的表达祝福的方式。


“与历史相遇,看未来可期”主题艺术展览会,一幅幅精美的绘画作品和苍劲有力入木三分的书法作品让人忍不住驻足观望。无论是扛着金箍棒威风凛凛的孙悟空;抗疫系列的每一个无私奉献的医护人员;独具特色的川剧脸谱;还是活灵活现的雕塑,都是科院学子独特的表达祝福的方式。



“迎百十华诞·共筑陶大梦”,10月2日上午由110人组成的竞步走方队十分引人瞩目,活动以红楼、凹字楼、逸夫楼等新厂校区 “标志性建筑”为活动打卡点,串联起了陶大的历史、现在和未来。语言无法表达的感情就用文字表达,一整面墙的文字,一个个来自五湖四海的学子,一句句祝福的文字,一句“生日快乐”就是我们最深切的祝福

你的前身是中国陶业学堂,始建于1910年,校址位于江西鄱阳,至今年已百余年春秋。

在1944年迁往景德镇,与抗战创办的浮梁陶瓷专科职业学校合并,称为江西省立陶瓷职业学校。1958年时,江西省人民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通过决定,将刚刚合并的江西陶瓷学校改为景德镇陶瓷学院。1975年增设陶瓷工程系、陶瓷机械系和陶瓷美术系,为轻工业部直属高校。2016年3月,教育部批复同意景德镇陶瓷学院更名为景德镇陶瓷大学

110周年

作为老校区的我

想起多年前我们曾一起

看过很多的日出和日落

感受过很多四季变换

曾经的小红楼也变成了老红楼

它偶尔也会轻轻呢喃着很想你

我在成长 你正昌盛

山河依旧 爱也依旧

这个季节 秋天把你的旧叶子揉掉了

但是因为是你 我四季都很期待

采撷校园的一草一木 一花一树

献上全校师生 校友真诚祝福

这里有太多的青春故事

更迭的时光 不变的情怀

这里有太多的人生梦想

追光逐电 乘风破浪

这里有太多的岁月珍藏

时光不老 有你真好


我们

满怀朝气与希望

相遇在陶大110周年校庆

纵使山川相隔

却依然期盼

为你点亮生日蜡烛

焕发陶大的勃勃生机


一笔一画

一字一句

汇聚了科院师生对你深深的祝福

110载慎思尽物 春风化雨绽芳华

新时代共创一流 砥砺磨坚再出发

科院师生

预祝陶大生日快乐

版权所有 © 2010-2015 景德镇陶瓷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学生工作处办公室:0798-8499625 微信公众号:陶大学工
  地址:江西省景德镇市浮梁县湘湖镇 邮编:333403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