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瓷美术学院接棒 | 开展“温校史•传薪火•贺校庆”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18 18:35:27  浏览次数:

近日,陶瓷美术学院接棒体军部,通过温校史主题团日活动、绘美丽陶大主题创作、写校训书法创作、贺华诞志愿服务、礼品传精神•新声祝校庆等活动,在党支部、各团支部以及学生组织、社团中,面向学院师生以及毕业校友等开展“温校史•传薪火•贺校庆”主题庆祝活动,喜迎景德镇陶瓷大学110周年校庆。

温校史

1.参观校史馆,举办形式多样的主题团日活动

为了让同学们更了解校庆的意义,让110周年校庆深入每个在校的同学心中,陶瓷美术学院组织全院团支部开展校庆主题团日活动,各团支部再次参观校史馆,并结合各专业实际,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团日活动。

部分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预览表

19级陶绘团支部:

为迎接学校110周年校庆,19陶绘团支部9月19日展开团日活动。班主任带领同学们通过视频和照片再次温习学校的历史与发展历程,同学们对我校110年的发展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同学们一起合唱了校歌,一起为母校110周年华诞送上祝福。

19级传统雕塑团支部:

2020年9月14日,19传统雕塑团支部正在外地考察,在大巴车上,团支书带领着同学们一起温习了校史,共同回顾了陶大筚路蓝缕的发展史,随后大家积极发表了自己入校以来的感悟,并衷心祝贺景德镇陶瓷大学110周年生日快乐。

外出考察学生在大巴车上共贺校庆

19级陶艺、18雕塑等团支部:

近日,同学们怀着无比兴奋的心情再次参观景德镇陶瓷大学的校史馆。在此次参观中,恰逢校庆前夕,同学们了解的更加认真。

百余年沧桑岁月,一代又一代陶大人在这块古老又充满魅力的土地上辛勤耕耘。在陶大即将迎来110周年校庆之际,百年学府厚重的文化,同学们敬佩之心油然而生。景德镇陶瓷大学每一个脚印都体现了诚朴恕毅的校训精神,这种精神也一直鼓舞着同学们努力向上。

同学们开展校庆主题团日活动

同学们参观校史馆

传薪火

一、礼品传精神 新声祝华诞

9月18日至20日,我校迎来了2020级新生。为让新生感受到学校的温暖,触摸到学校的陶瓷文化,在学院党委的统一安排下,我院组织了130余名迎接新生志愿者,这些志愿者除了接过新生的行囊,还负责给新生和新生家长讲述陶大历史,让大家对学校有更多的认识。此外,大四学生也纷纷捐献出自己创作的小礼品,当做新生入校的见面礼,传递陶瓷的温度,传递陶大的文化,分享陶大校庆的喜悦。

二、因为热爱,所以传承;因为传承,所以热爱

陶艺专业学生利用专业特长,在学校的统一部署下,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为母校110年校庆太平窑开窑贡献自己的力量,为110年华诞准备一份特殊的礼物。

为给母校110年华诞送礼,各团支部结合专业特色,组织开展了具有鲜明特色的活动。同学们因为对艺术的热爱,来到景德镇陶瓷大学,因为景德镇陶瓷大学的教育而收益良多,因为个人的成长,对校园更加的热爱,同学们纷纷用手中的笔表达对母校的爱,祝愿我们的母校越来越好,越来越美。

截取部分同学作品展示。

作画现场




贺校庆

一、新生老生贺校庆

二、校友齐声送祝福

110年,陶大沐风雨,育桃李

无数人才在此培育养成

来自五湖四海的校友们

在各个岗位上成长成材

他们有在八大美院的教师

有在陶艺教育的佼佼者

也有在其他领域奋进的弄潮儿

他们纷纷从祖国各地发来祝福视频

为母校110周年华诞送上自己最诚挚的祝福



三、校庆杯系列活动庆华诞

10月1日,陶瓷美术学院开展“校庆杯”新生辩论赛,同学们以“喜迎国庆 共度中秋 同贺校庆”为主题,全院2020级所有班级都踊跃报名,现场气氛热烈。

此外,我院还举办了校庆杯新生歌手大赛,这也是我院第十一届新生歌手大赛,2020级新生有150多人参与。




为给校庆110周年献贺礼,陶瓷美术学院师生正在有条不紊的开展系列活动,在校庆前夕会一一呈现给广大师生校友。

版权所有 © 2010-2015 景德镇陶瓷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学生工作处办公室:0798-8499625 微信公众号:陶大学工
  地址:江西省景德镇市浮梁县湘湖镇 邮编:333403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