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阳光,我快乐——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阳光家园工程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5/12/17 11:58:48  浏览次数:

  为我校更名大学做贡献,为引导广大学生关注心理健康,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于2015年3月—10月期间开展“我阳光,我快乐!校园快乐生活,你我共分享!”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系列活动分别为“传递阳光与爱-为校园添新衣”和“心语卡片寄语”。其中,“传递阳光与爱-为校园添新衣”活动于2015年3月启动,5月25日评选,历时两个月。经过角逐,最终王瑞、陈可欣、熊云秀获得一等奖,秦红艳、钟艺红获得二等奖,孙梦晓、陶梦春、方磬怡获得三等奖。

  此次活动以设计大赛的形式开发大学生的创造性思维,设计出能利于校园环境或以供学生使用或赏心悦目的实物,培养学生的动手操作能力,并抒发大学生的创作情感。以达到愉悦自己,方便大家,传达阳光的活动作用。最后创作作品和创作过程感悟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日5月25日展出。此外,“心语卡片寄语”活动已于2015年5月25日开展,是以文字和图片的形式,将学生内心的正能量思想以不同形式展示出来,给学生以一种心里导向。
 
 
  此次系列活动有助于引导大学生的积极情绪,营造和谐向上的校园氛围,为更名大学作贡献。同时也是一次我校将思想与实践紧密结合的综合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具有一定的承接性和创新性。阳光工程的广泛实施也决定了活动的影响力,符合了当代大学生的心理,有利于培养学生的自主能力以及动手操作的能力,也在潜移默化的鼓励着他们的自我展示意识。
 
 
  总之,此次阳光工程体现了学校对学生的思想行为培养的重视,是与当代的教育体制方向一致,是建立阳光校园的第一步。大学生在积极参与的过程中,就会逐渐养成坚韧、顽强的优良品性,养成务实的学习态度和生活作风,不断提高自己、完善自己。

 

版权所有 © 2010-2015 景德镇陶瓷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学生工作处办公室:0798-8499625 微信公众号:陶大学工
  地址:江西省景德镇市浮梁县湘湖镇 邮编:333403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