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十二届“中国移动杯”公寓文化节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11/10 10:45:15  浏览次数:

各学院学工办:

  为进一步丰富同学们的公寓文化生活,创建良好的生活环境,营造温馨的寝室氛围,繁荣我校公寓文化,学工处经讨论,决定于11月11日开始举办我校第十二届“中国移动杯”公寓文化节。具体活动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2015年11月11日—2015年12月8日

  二、活动对象:景德镇陶瓷学院全体住宿学生

    三、活动主题:魅力公寓 美丽生活

                  和谐校园 平安你我

  四、内容介绍:

  本届公寓文化节主要由消防安全大演练、安全知识竞赛、“平安校园”知识讲座、“最美宿管员”评选活动、“幸福瞬间”微电影、学生公寓公益广告设计大赛、公寓达人秀、闭幕式颁奖晚会等活动组成,旨在丰富广大同学的课余生活,同时也为在校同学提供一个展现自我和相互交流的平台。具体活动介绍如下:

    1、消防安全大演练

    活动地点:学生宿舍楼(待定)

  活动时间:2015年11月(待定)

  活动内容:主办单位组织百名学生志愿者参加演练,模拟火灾现场;各分院组织好学生现场观摩,学习火场安全逃生以及消防器具的使用等知识。

  2、安全知识竞赛

    活动地点:图书馆三楼会议室

  活动时间:2015年11月25日

  活动内容:本项活动采用分院组织队伍参加的方式进行。每个学院一个代表队。参赛队现场完成选择、简答、抢答与风险题等安全知识题目,主办方按各学院参赛队伍所得分数排出一二三等奖,并于闭幕式暨颁奖晚会进行颁奖。

     3、“平安校园”知识讲座

     活动地点:科阶01

     活动时间:2015年11月20日

   活动内容:邀请专业人士对在校大学生进行校园安全知识普及。

     4、“最美宿管员”评选活动

     活动时间: 2015年11月9日——2015年11月30日

     活动对象:公寓基层服务人员

     活动内容:由学工处宿教科根据平时工作表现和考核提名推荐10名宿管员,并将其事迹材料和图片上传至微信公众平台,开通公众投票。投票活动截至后,根据最终票数数据,选出票数最高人员并予以奖励。

   5、“幸福瞬间”微电影

     活动时间:2015年11月11日——2015年11月30日

     活动内容:参赛寝室用5—10分钟微电影作品展示同学情谊及寝室文化。作品可由真人拍摄,也可由电脑动漫设计,再配以旁白、字幕等增加作品的观赏性。经评委评选后,最终评出一二三等奖。获奖作品将在闭幕晚会进行公映。

   6、学生公寓公益广告设计大赛。

     活动时间:2015年11月9日——2015年11月30日

     活动内容:以公益广告方式的方式展示公寓文化,可围绕寝室生活中的安全、节能、健康、环何等主题进行设计创作。作品可用手绘稿、PS稿等。经评委评选后,最终评出一二三等奖。获奖作品奖在指定时间段指定地点进行展示。

   7、公寓达人秀

     活动时间:2015年12月1日—2015年12月5日

     活动内容:本次活动在个人报名和分院推荐后,经预赛和决赛,最终评选出音乐达人、欢乐达人、学习达人三种类型。音乐达人擅长唱歌或者乐器表演;欢乐达人谈吐幽默,给周围带来欢乐;学习达人学习努力、成绩优异,拥有高超的学习方法,熟悉各类学习资讯和资源,并且乐于与大家分享活动。获奖达人将于闭幕式暨颁奖晚会中进行才艺展示。

     8、寝室吉尼斯

     活动地点:二食堂前大道

     活动时间:2015年11月28日—2015年11月29日(根据天气情况而定)

 活动内容:以寝室为单位参加的趣味类活动

   9、闭幕式暨颁奖晚会:

     活动地点:学生活动中心大礼堂

     活动时间:2015年12月8日

 活动内容:展示本届公寓文化节获奖优秀作品,并对获奖寝室,集体和个人颁奖。

   五、活动总体要求:

   1、各学院要广泛发动,将本次公寓文化节活动传达至每个学生宿舍;并将报名参赛寝室及个人于11月16日前报至宿教科;

   2、通过手机微信客户端等广泛宣传,组织全体住宿学生积极参与此次公寓文化节活动;

   3、本次活动时间跨度较大,因此具体活动的时间安排将视具体情况而定,请参赛同学及时关注具体活动安排。

 

                                                     学生工作处

                          2015年11月10日

版权所有 © 2010-2015 景德镇陶瓷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学生工作处办公室:0798-8499625 微信公众号:陶大学工
  地址:江西省景德镇市浮梁县湘湖镇 邮编:333403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