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14—2015学年星级文明寝室评比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05/14 10:40:10  浏览次数:

各学院:

    学生宿舍是学生学习和生活的主要场所,和谐的环境有利于学生的成长成才。为了进一步丰富校园公寓文化生活,引导广大学生养成良好的安全文明卫生习惯,并为学校更名大学营造良好的氛围,学工处决定在全校学生中开展2014—2015学年星级文明寝室评比活动。

    一、活动时间:2015年5月15日——2015年6月15日

    二、活动对象:景德镇陶瓷学院全体住宿学生

    三、活动主题:营造和谐文化,共建温馨寝室

    四、评选程序:

  此次星级文明寝室评比活动参赛寝室,由宿舍安全文明卫生月活动中前100名寝室和学院推荐寝室共同组成。所有参与星级评定的寝室首先必须是合格寝室,从三星级开始参评,在获得三星级文明寝室的基础上,方可申报四星级文明寝室,以此类推,逐步递进。

  1、第一阶段:前期准备。截止时间:5月22日

  各学院学工办组织本学院学生寝室进行初评,要求学院所有寝室通过初评活动整理寝室内务(该项活动在卫生安全文明月活动进行),并在此基础上推荐优秀寝室进入学校评比阶段。

  2、第二阶段:学校评比。时间:5月22日—6月10日

  学工处宿教科对各学院推荐的寝室进行检查评比,按照三星级、四星级、五星级文明寝室的评选标准进行全校统一评比。

    五、活动评分细则:

  三星级文明寝室(总分100分):

  1、卫生与内务方面——六净、六无、六整齐

  六净:地面干净;墙面干净;门面干净;玻璃干净;桌椅干净;其他物品整洁干净(30分)。六无:无痰迹;无烟迹;无废旧酒瓶、饮料瓶;无蜘蛛网;无违章用电现象;无衣服乱挂现象(25分)。六整齐:桌椅摆放整齐;被褥折放整齐;毛巾挂放整齐;书籍摆放整齐;鞋子摆放整齐;用具摆放整齐(25分)。

  2、安全文明规范方面——寝室成员本学期内无任何违纪现象(20分)。

  四星级文明寝室:在三星级文明寝室的基础上增加两项个标准(总分160分)。

  1、寝室美化方面(40分)——寝室装扮简洁大方,特色突出、格调高雅,切忌过度装扮;

  2、人际礼仪方面(20分)——懂礼仪,师长进入寝室,寝室成员应做到微笑、起立、让座、注视(师长对大家讲话时)、道别(师长离开时)。

  五星级文明寝室:在四星级文明寝室的基础上再添加五项标准(根据学生自身获奖情况累计加分,并计入总分)。

  1、政治思想方面——寝室学生积极要求上进,能认真参加理论学习和学校各项集体活动。

  2、学习方面——寝室学习气氛浓厚,学生无考试不及格现象(寝室成员在荣获奖学金、考取英语等级证书和计算机等级证书、参加各种竞技比赛等方面有突出表现)。

  3、人际关系方面——寝室同学关系融洽,并能相互关心,相互帮助;左邻右舍、楼上楼下关系和谐。

  4、文体活动方面——寝室学生能积极参加学校、学院以及组织社团开展的各项文体活动。

  5、民主管理方面——寝室学生能积极配合楼层长的工作,爱护宿舍楼公共设施,并能为宿舍楼的建设献计献策。

    六、评比原则:

    星级文明寝室的检查评比将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检查评比将依据评比标准进行打分。检查后平均分达到85分以上(含85分)的,可授予三星级文明寝室。在三星级文明寝室的基础上,根据综合成绩排名,评选五星级文明寝室20间,四星级文明寝室30间,三星级文明寝室50名,连续两年获得五星级文明寝室的授予样板寝室称号。

    七、表彰奖励:

  1、“五星级文明寝室”,在综合测评中,寝室长加1分,成员加0.8分;

  2、“四星级文明寝室”,在综合测评中,寝室长加0.6分,成员加0.5分;

  3、“三星级文明寝室”,在综合测评中,寝室长加0.5分,成员加0.4分;

  4、连续两年获“五星级文明寝室”的寝室为“样板寝室”,除综合综评参照五星级文明寝室加分,并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

 

                                               景德镇陶瓷学院学生工作处

                                                      2015年5月14日

版权所有 © 2010-2015 景德镇陶瓷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学生工作处办公室:0798-8499625 微信公众号:陶大学工
  地址:江西省景德镇市浮梁县湘湖镇 邮编:333403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