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宿舍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11/22 12:17:07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安全管理,营造安全、和谐宿舍生活环境,11月20日上午,我校召开宿舍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部署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胡银娇出席、党委学工部(处)副部(处)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操维琦、党委学工部(处)副部(处)长聂铭洁、各学院(部、系)党委副书记、辅导员、物业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共计40余人参会,会议由党委学工部(处)部(处)长刘家金主持。

会上,胡银娇针对宿舍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召开专题会议。各学院(部、系)要落实宿舍安全主体责任,召开宿舍安全专题会议,加强学生宿舍安全教育指导,增强学生消防安全意识;二是要严格落实相关工作。各学院(部、系)要根据工作部署会的相关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做到一间一间过,确保每一间宿舍都经过认真排查;三是要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各学院(部、系)及物业要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宣讲、培训和演练等相关活动,切实提高学生和工作人员消防安全应急处置能力,掌握消防器材的相关使用方法;四是要认真落实下寝室工作。辅导员、班主任要认真落实每周下寝室检查工作;五是要加大宿舍检查力度。学工处宿管科要指导宿管会加大宿舍安全检查力度,做好宿舍巡查工作;六是要做好宿舍违章电器排查工作。物业公司要开展电器安全排查工作,及时排查电气老化等安全隐患,做到定期检查,提前处置。

会上,刘家金部署了宿舍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操维琦宣读了《关于开展学生宿舍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的方案》。


版权所有 © 2010-2015 景德镇陶瓷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学生工作处办公室:0798-8499625 微信公众号:陶大学工
  地址:江西省景德镇市浮梁县湘湖镇 邮编:333403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