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安全隐患,共建平安校园 ——景德镇陶瓷大学开展学生公寓安全大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3/11/08 19:21:22  浏览次数: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为进一步加强公寓安全工作,切实保障全体同学生命及财产安全,为广大师生营造安全、舒适的环境,9月至10月,学生工作处联合后勤处、保卫处及物业公司共同开展了学生宿舍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及时发现并消除学生公寓潜在的安全隐患,不断提高学生宿舍的居住品质和安全水平,为广大学生的公寓生活保驾护航。

此次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重点针对我校湘湖校区及新厂校区的本科生宿舍楼,对学生公寓公共设施、电路设施、消防器材等方面开展严格细致的摸排。在排查过程中,工作人员对宿舍楼的门窗、楼梯、走廊等公共区域进行了细致检查,确保其结构牢固、无破损、无松动,对杂物障碍物进行统一清理,对宿舍房间的用电安全进行了检查,确保线路不漏电、插座不损坏,杜绝电器故障引发的火灾风险。与此同时,检查了宿舍楼的外墙、屋顶等地方是否存在渗漏、裂缝等安全隐患,以防止极端天气或自然灾害对宿舍楼造成损害,确保学生公寓环境安全稳定。

校园安全工作常抓不懈,我校通过开展卫生检查、宿舍安全宣传、报修途径宣传、建议意见反馈收集等工作,不断提高学生宿舍的安全稳定和生活服务水平,始终牢固树立安全责任意识,加大校园安全检查督查力度,及时解决安全工作中发现的新问题,坚决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为师生创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

版权所有 © 2010-2015 景德镇陶瓷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学生工作处办公室:0798-8499625 微信公众号:陶大学工
  地址:江西省景德镇市浮梁县湘湖镇 邮编:333403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