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学生宿舍春季卫生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2/28 10:37:46  浏览次数:

各院(部)学工办:

春季是各类传染疾病高发季节,新学期伊始,为保障全体学生的身心健康,营造美观、温馨的学习环境和整洁、卫生的生活环境,培养同学们良好的卫生习惯和行为规范,学工处决定于31-30日起在全校开展学生宿舍卫生安全大整治活动。现就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对象

全校学生宿舍。

二、检查重点

1、学生宿舍的卫生状况;

2、是否有违章使用和存放的各种大功率电器,包括:热得快、电饭锅、电磁炉、电热杯、电热毯等;

3、是否存在私拉乱接各种电线、网线等情况;

4、室内和阳台上是否有堆积、存放的废旧书籍、报纸、杂物等易燃物品;

5、是否有在宿舍内或宿舍公共区域吸烟及乱扔烟头等现象。

6、是否有饲养宠物现象。

7、宿舍门口是否有堆放垃圾现象。

三、检查时间安排

第一阶段:31-20日各院部自查、整改;

1、各院部学工办组织好辅导员、班主任、学生干部下到宿舍,宿舍卫生进行彻底清理和检查,要求寝室地面清洁,被子叠放整齐,桌面物品摆放整齐,无卫生死角;

2在检查中,要针对检查重点内容逐项检查,若发现宿舍卫生情况未达标的,各院部要对该寝室下发整改单并要求该宿舍在次日整改达标,并长期保持;

3宿舍要保持空气流通,要指导和督促学生注意个人卫生安全,勤换衣,勤洗手,多晾晒衣被。

第二阶段:320-30日学校检查。

学校在检查中对卫生良好的宿舍直接纳入星级文明宿舍的评选,对卫生不达标的宿舍将通报到学院(部)。

请各院部要把加强学生宿舍卫生安全的管理工作,切实整治好学生宿舍卫生。培养好学生良好的卫生习惯,营造好健康温馨的生活环境。

学生工作处

2019228

 

版权所有 © 2010-2015 景德镇陶瓷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学生工作处办公室:0798-8499625 微信公众号:陶大学工
  地址:江西省景德镇市浮梁县湘湖镇 邮编:333403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