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辅导员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2/25 13:00:23  浏览次数:

2月24日上午,我校辅导员工作会议在湘湖校区国际学术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胡银娇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刘家金、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李蔓华、校团委书记李明文、各学院(部、系)党委有关负责人及全体专职辅导员参加会议。

各学院(部、系)分管学生工作领导依次就2024年春季学期学团工作打算及拟开展的特色工作作了发言。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胡银娇指出,各学院(部、系)结合自身优势和专业特色,对新一年工作作了细致深入的思考,展现出踏实肯干、主动思考、积极谋划的良好工作态度与作风。她表示,2024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更是“大抓落实年”,要聚焦这条主线谋划工作、开展工作。就做好新学期各项学生工作,她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加强思想引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结合重大节日、重要节点谋划开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引导青年学子厚植家国情怀;二是要强化育人成效,要推进文化育人、社会实践育人、竞赛育人等方式,培育一批工作品牌,高水平、高质量达到育人实效;三是要增强学生管理服务水平,要畅通学生的诉求渠道,对学生存在的问题第一时间答疑解惑,做好高质量服务工作;四是要守牢安全底线,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反思、汲取经验教训,加强安全宣传教育,时刻绷紧安全之弦,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五是要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摸排与疏导,夯实四级网络预警系统,及时了解和掌握学生心理动态,提供情绪疏导和心理帮扶;六是要打造志愿服务品牌,培养一批既懂外语又懂陶瓷的优秀志愿者,助力陶瓷文化国际传播。

胡银娇强调,面对“大抓落实年”,大家要拿出攻坚克难、敢作善为的行动,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要全面提高辅导员专业化水平、强化辅导员工作作风建设、做好全省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备赛工作;要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抓紧抓实各项工作,不断解决难点、打通堵点、消除痛点,奋力推动我校学团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刘家金、李蔓华、李明文分别对新学期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安排。


版权所有 © 2010-2015 景德镇陶瓷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学生工作处办公室:0798-8499625 微信公众号:陶大学工
  地址:江西省景德镇市浮梁县湘湖镇 邮编:333403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