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沙龙|第16期:筑梦育人 赋能成长——辅导员工作理念和工作方法
发布时间:2024/01/19 12:44:53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辅导员工作理念,推进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发展,1月18日下午,我校第十六期辅导员沙龙在一站式学生社区服务中心会议室召开,机械电子工程学院辅导员徐文韬、郑福太、金莉芬围绕辅导员工作理念和工作方法分别进行分享交流。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胡银娇,党委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刘家金,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聂铭洁,专兼职辅导员共计4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由机械电子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吴丹妤主持。

徐文韬以“把有意义的工作做得有意思”为题,结合00后大学生心理和行为特点分享了学生工作中建立良好沟通的技巧和方法,以幽默、趣味的表达方式打开学生心扉,拉进师生距离,做学生聊得来、信得过、靠得住的贴心人。

郑福太以“把传统的事情做得有系统”为题,分享了将心理和资助等日常工作系统化的理念和方式,积极构建“全员参与、全过程关注、全方位保障”的心理育人工作格局,建立学生档案信息数据库,提升资助工作的精准性和延续性。

金莉芬以“将校园生活做得更有温度”为题,从队伍建设、内容输出和宣传效果三方面介绍了宣传工作理念和方法。她表示要“想学生之所想”,“四向发力”做好队伍建设,持续输出“有态度、有深度、有温度”的内容,用好宣传主阵地,传播青春好声音。

辅导员们就构建良好师生关系、开展特色心理活动、提升学生队伍凝聚力等方面进行了互动交流。会上,胡银娇认真听取了辅导员沙龙主讲内容,并对本次辅导员沙龙开展的质量和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表示,全体辅导员要加强学习交流,将先进工作理念和方式“带出去”、“引进来”,不断提升我校辅导员队伍的工作水平和能力,更好地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据悉,举办辅导员沙龙系列活动旨在以辅导员沙龙为交流平台,在朋辈交流中探索问题、共享经验、创新思路,推动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质增效。


版权所有 © 2010-2015 景德镇陶瓷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学生工作处办公室:0798-8499625 微信公众号:陶大学工
  地址:江西省景德镇市浮梁县湘湖镇 邮编:333403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