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辅导员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1/17 12:39:01  浏览次数:

1月16日下午,我校辅导员工作会议在湘湖校区国际学术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胡银娇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刘家金、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李蔓华、校团委书记李明文、各学院(部、系)党委有关负责人及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胡银娇对2023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辅导员情系学生、无私奉献的品格,奋发有为、锐意进取的工作作风,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表示赞赏,对坚守在思政教育与学生管理一线的辅导员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表示,一年来,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我校辅导员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线,聚焦学生思想引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教育、辅导员队伍建设和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在推动“三全育人”陶大模式建设发展上迈出辅导员队伍思想政治工作的坚实一步。一是学生工作取得新突破,扎实推进学业导师制构建全员育人新格局、组织重大活动扩大学生工作影响力、选树先进典型展现陶大学生新形象;二是共青团工作取得新成效,在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重点节点主题教育、营造校园文化活动氛围、提升实践育人影响力方面有特色、有成效、有氛围、有影响;三是队伍建设取得新进展,在完善辅导员队伍制度建设、辅导员工作取得突破性成绩、提升辅导员后辈力量方面取得进一步提升。胡银娇谈到,我校辅导员不怕吃苦,团结敬业,展现了良好的工作作风,但对标新形势、新要求,仍然存在一些短板。

胡银娇指出,2024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已经启动,是全校推动教育教学工作取得新发展、新突破的关键时刻。希望全体辅导员适应新时代要求,主动承担起自己的社会角色和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伟业的时代新人的重任,以愿意担当、善于担当、敢于担当、能够担当的精神状态和行为能力与学校发展同频共振,不断提升对我校学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力、贡献力,奋力开创我校新时代学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会上,刘家金、李蔓华、李明文分别总结了本学期的工作,部署了

版权所有 © 2010-2015 景德镇陶瓷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学生工作处办公室:0798-8499625 微信公众号:陶大学工
  地址:江西省景德镇市浮梁县湘湖镇 邮编:333403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