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沙龙 | 第十五期:拯救“脆皮”青年,淬炼“硬核”青春
发布时间:2024/01/05 12:28:07  浏览次数:

a

为进一步宣传普及生命安全教育知识,提高辅导员生命安全教育及危机干预工作的能力,1月4日下午,我校第十五期辅导员沙龙在设计艺术学院二楼会议室举办。设计艺术学院辅导员许文静围绕“拯救“脆皮”青年,淬炼“硬核”青春——大学生生命安全教育及危机干预”,与全校辅导员进行分享交流,活动由设计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浩政主持。

许文静从“脆皮”大学生现状、引起“脆皮”现象的常见原因、“铁皮”辅导员的应对策略、识别生命危机及干预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她表示,辅导员在开展大学生生命安全教育及危机干预工作时,要耳听八方、眼观六路、促膝谈心,善用学生骨干、做到精准施策、以点及面辐射、力争全面教育、多方协同联动、形成育人合力。

会上,针对大学生生命安全教育及危机干预过程中出现的常见问题,辅导员们相互交流探讨。

据悉,举办辅导员沙龙系列活动旨在以辅导员沙龙为交流平台,在朋辈交流中探索问题、共享经验、创新思路,推动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质增效。


版权所有 © 2010-2015 景德镇陶瓷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学生工作处办公室:0798-8499625 微信公众号:陶大学工
  地址:江西省景德镇市浮梁县湘湖镇 邮编:333403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