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劳动】我校开展“与‘泥’相约,一起来‘陶’”劳动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03 10:01:20  浏览次数:

文/朱姝妍 图/汪芯竹、丁玲、江梦乐、李登鹏、朱姝妍)瓷器是中国人民的独特创造,并以其独特的民族文化特色代表着中国悠久的文明。为了更好地促进劳动教育与美育相结合,我校结合自身办学特色,在学校陶瓷实训中心开展“与‘泥’相约,一起来‘陶’”劳动实践活动。

在现场,陶艺教师为大家讲解了陶瓷制作基础知识,并示范了陶瓷注浆和坯体制作,激发了学生浓厚的学习兴趣。随后,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按照老师所教的注浆、拉坯要领,有模有样地开始进行坯体制作。

学生通过动手实践,创造出形态各异、各具特色的陶艺“小作品”,尽情体验了陶泥在自己手中变形、成器的快乐。

据悉,我校“与‘泥’相约,一起来‘陶’”劳动实践活动本学期共开展13场,覆盖全校1200余名学生。该活动的开展是我校开展劳动教育,弘扬陶瓷文化的重要内容,旨在让同学们在动手实践的体验性学习中感受陶瓷的乐趣和艺术的魅力。


版权所有 © 2010-2015 景德镇陶瓷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学生工作处办公室:0798-8499625 微信公众号:陶大学工
  地址:江西省景德镇市浮梁县湘湖镇 邮编:333403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