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劳动】我校开展“饺子暖冬日,共享劳动乐”迎冬至劳动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22 09:41:13  浏览次数:

本网讯(文/朱姝妍 图/王玉涵 李海超 江梦乐 钟尚贞 李登鹏)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让学生在节日中感受“家”的温暖和劳动的快乐,在冬至来临之际,我校在三食堂开展“饺子暖冬日,共享劳动乐”迎冬至劳动实践活动。

在食堂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同学们分小组围坐一圈,分工协作,配合默契,共同参与活动。在活动中,一盘盘造型各异、紧实饱满的饺子就完成了,充分显现出同学们的学习能力和动手能力。

最后在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一碗碗热气腾腾的饺子在大家的期待中被端上餐桌,浓浓的饺子香扑鼻而来,吃着自己亲手包的饺子,同学们心里洋溢着满足和温暖。

冬至的温暖与快乐充溢在每个同学的心里,也包进了每一个玲珑可爱的饺子中。“大家一起动手完成,从包饺子到吃饺子的过程是一个很特别的劳动体验,劳动精神在我们心里被赋予了更加生动的形象”23材化1班李雅先说道。“在包饺子过程中,我们都很享受这种氛围,一起包一起吃,好像回到了温暖的家,我想劳动的价值就是收获成功时的喜悦”23机设3班蒋俊豪感慨道。

据悉,我校“饺子暖冬日,共享劳动乐”劳动实践活动本学期共开展10余场,覆盖全校1200余名学生。本次活动的开展是我校开展劳动教育,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内容,旨在让同学们在体验中华传统节日内涵的同时提高劳动能力,培养劳动品质,增进同学情谊。


版权所有 © 2010-2015 景德镇陶瓷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学生工作处办公室:0798-8499625 微信公众号:陶大学工
  地址:江西省景德镇市浮梁县湘湖镇 邮编:333403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