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优良学风班 班长有话说
发布时间:2015/11/19 16:37:23  浏览次数:

  11月19号,景德镇陶瓷学院学工处在学生活动中心会议室召开了“在内心装上手机屏蔽仪”——优良学风班班长座谈会。学工部副部长刘家金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会议中)
14财管一班、13英语3班、14陶设5班班长作了经验发言
 (14财管班班长)
  14财管1班班长况沙沙介绍了他们班级的做法:通过班委宣讲无机课堂的益处,借助网络媒体如QQ,微信等发提示语,在讲台悬挂警示标语。通过这些措施,能够减少课堂的低头族,加强课堂的学习氛围,带动同学们的上课热情。
 
  
(13英语3班班长)
  13英语3班班长彭文占说:班级把“无机课堂”和“读百本好书”两个活动相结合,提倡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这样减少了手机的使用,也可以提高个人内涵和修养。
 
   
(14陶设5班班长)
  14陶设5班班长夏艳辉说:“本班先召开班会倡议同学签订承诺书,不靠强制手段收取手机,倡导同学更好的利用手机,做手机的主人,正确地使用手机。比如,在手机上安装利于学习的APP,将手机的便捷与课堂结合起来,提高学习效率。” 
 
 
 (校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刘家金老师)
  首批46个申报班级班长参加了座谈会,大家畅所欲言,分享了各自班级的做法、措施和经验。在听完大家的发言后,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刘家金高度肯定了各班级在“在内心装上手机屏蔽仪”活动中前一阶段的努力付出和成效。他要求各班班长要正确引导班上同学正确认识无机课堂的意义和作用,通过此次活动抓班风促学风,抓活动促学风,形成建设优良学风的共识。他最后强调各班要继续深入探讨、发掘建设优良学风的有效途径,以主人翁的姿态、饱满的热情、只争朝夕的精神,扎实工作,共同开创我校优良学风的新局面。

版权所有 © 2010-2015 景德镇陶瓷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学生工作处办公室:0798-8499625 微信公众号:陶大学工
  地址:江西省景德镇市浮梁县湘湖镇 邮编:333403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