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防骗安全提示
发布时间:2015/12/17 08:59:43  浏览次数:

    最近一段时期,校园及周边各类新、老骗术呈现多发态势,在此提醒师生员工不要相信以下骗子的行为:

1、电话诈骗:以邮件未送达、电话欠费、有线欠费、信用卡透支、医保卡异常、购车返税等为主的电话类诈骗,不要转人工接线,可直接挂掉电话;

2、邮件诈骗:以信件、电子邮件等方式威胁,以了解隐私等情况为由要求汇款,否则将相关信息公开的诈骗邮件;

3、网页诈骗:通过伪造网页等方式进行诈骗。在购物、购票时不要打开不熟悉的网站。尤其是不要打开对方发过来的链接网址;

4、电话威胁:通过打电话自称是黑社会的,告诉你得罪人了,对方花多少钱要你一条腿或一只胳膊甚至是命。你要是出的比对方多才能行等;

5、要钱诈骗:以老夫妻要钱吃饭、迷路、借钱住宿、要钱打车去机场、香港人信用卡不好用暂借现金那边马上汇款等方式诈骗;

6、QQ诈骗:通过盗取QQ号取得亲人、同学、同事、朋友等人员相关信息并要求汇款或借款。遇到类似情况务必要联系到本人了解真实情况。

请广大师生员工遇到以上情况或人员时及时拨打110报警或向学校保卫处报警!

版权所有 © 2010-2015 景德镇陶瓷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学生工作处办公室:0798-8499625 微信公众号:陶大学工
  地址:江西省景德镇市浮梁县湘湖镇 邮编:333403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