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班主任——付盛江
发布时间:2015/12/16 10:57:48  浏览次数:
      
 
       班主任工作好似春雨润物,责任感要求我倾心投入、具有蜡烛奉献的情怀。当好引路人,做好“引导、指导、疏导”工作。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认识本专业、热爱本专业,懂得学为什么、学什么、怎么学。抓好班级学风建设工作,针对学风以及学习中出现的问题,每学期召开二至三次班委专题讨论会;为使学生共同进步,每学期召开学习经验交流会,并邀请部分任课老师参加,鼓励同学间发挥帮、带作用。指导学生形成自己的学业目标,将大目标分解到日常的学习计划中去。勤于检查课堂上课情况,与任课老师沟通,发现问题,及时处理解决,防止出现在学习方面的不正之风。针对少数学生与同学相处时出现的问题,在班级中提倡以“尊重、宽容、帮助”为原则处理好人际关系,教育他们做一个有理想、诚实守信、大方礼貌、懂得感恩、争创先进的人。
    将严格要求与关爱相结合。用爱感化、用情交融、用心相待。在与学生交流时,做到宽容而不失严格要求、帮助重在提高认识。重视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的互补作用,积极与学生家长进行交流,了解学生的成长过程,以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关爱学生,需要无微不至,对困难学生及时提供帮助,学生的感激之情常常表现在一次次的掌声中、一次次的“老师,您辛苦了!”的问侯中。

版权所有 © 2010-2015 景德镇陶瓷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学生工作处办公室:0798-8499625 微信公众号:陶大学工
  地址:江西省景德镇市浮梁县湘湖镇 邮编:333403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