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班主任——黄蕾
发布时间:2015/12/16 10:46:37  浏览次数:

 

 

 黄蕾老师是2014年接任12国贸班班主任工作,那年她的学生已经是大二的学生。在这一年半的时间里,黄蕾老师和她的学生一起成长。刚接手时,与学生班干进行了多次交流,摸清班上情况,存在哪些问题,有哪些问题急需解决,根据反馈得到的信息,着手做了3项具体工作:1、制定全新的班级通讯录;2、建立班规等系列制度(包括请假制度、会议制度、班费公开制度、选决制度等);3、召开班委、团支部换届选举。随着前期工作的开展以及与学生的慢慢磨合中,黄蕾老师对班主任工作,有了更深的体会。黄蕾老师的主要工作如下: 

 一、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 一是利用班会,从小的事情,身边的事情,学生感兴趣的事情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另一方面,黄蕾老师利用课余时间和有关学生促膝谈心,如对思想、情绪不稳定、有激进倾向的学生,对学习不理想的同学,对欠费的同学,对有好的兴趣爱好的同学,都进行了多次交谈,效果良好。

二、加强班级日常管理。在班级的日常管理中,配合学校,学院,认真完成学校、学院布置的各项工作。同时,作好突发事件的预防工作,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      

三、狠抓班级学风 。由于进入大学三年级,班级有些学生放松了学习,学习氛围不是很浓厚,针对这种情况,黄蕾老师狠抓班级学风,注重学生从思想上的重视,还经常在班会上介绍一些学习方法,鼓励大家积极参加一些与专业相关的活动。 

 

 

 

 

 

 

版权所有 © 2010-2015 景德镇陶瓷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学生工作处办公室:0798-8499625 微信公众号:陶大学工
  地址:江西省景德镇市浮梁县湘湖镇 邮编:333403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