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学生的指明灯、保护伞——陈婷
发布时间:2015/12/16 11:06:54  浏览次数:

   陈婷,女,中共党员,2014年7月毕业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获硕士学位,同年进入景德镇陶瓷学院担任辅导员,带班班级为13会计3、4班,14会计3、4班,14市销2班。

  一、勤勉扎实的学风
 
  庄子曰:“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在自身学习方面,坚信学习永不能止步,利用业余时间学习专业知识和业务技能,提高工作能力,在江西省第三届高校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中获得二等奖。在学院学风建设方面,采取定期检查与不定期抽查结合的方式进行检查,学生缺勤率下降,使用手机学生人数减少;通过开设学风建设方面讲座,在学院内部形成勤奋向上的学习氛围。
 
  二、朝气蓬勃的班风
 
    带班方面,班委会构成采取“贵精不贵多”原则,各个班委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同时团结互助,共同努力。召开了一系列丰富多样的班级活动,形成了朝气蓬勃的班级风气,多次受到校、市级媒体报导。所带13会计3班、14市销2班获校十佳先进班集体,13会计4班获校五四红旗团支部,14会计3班获工商学院五佳团支部。
 
  三、亲切耐心的作风
 
  在处理学生工作中,以成为学生的指明灯、保护伞为目标,友善温和,平易近人,通过进寝室、进班级等传统方式以及QQ\微信等新型方式,与学生建立了紧密的联系,得到学生的信任与喜爱。在学生遇到烦恼与问题时,经常主动找其倾诉,及早发现和处理了很多学生问题。

 

 
 
 

 

版权所有 © 2010-2015 景德镇陶瓷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学生工作处办公室:0798-8499625 微信公众号:陶大学工
  地址:江西省景德镇市浮梁县湘湖镇 邮编:333403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