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班主任 吴礼建——五心待学生,严谨对工作
发布时间:2017/10/26 18:14:20  浏览次数:

       吴礼建是教务处的一名工作人员,担任机械电子工程学院2016级材料成型专业的班主任。

吴老师的”五心“理念:

用心:用心对待同学学习

细心:细心做好班级工作

多心:全面关注同学发展

信心:认真给予学生赏识

贴心:宽严得当贴近学生

       吴礼建老师根据校规校纪对学生严格要求,建立班级规章制度,培养其良好的学习习惯和日常行为习惯。如学习方面明确:课前准备、课上遵守纪律、课下学习、作业要求、早晚自习要求,请假要求及程序;生活方面:文明礼貌、仪容仪表标准;制度要求后,认真检查,督促落实,反复抓、抓反复,直至形成良好的习惯。

       在入学时,吴礼建老师注意对学生进行理想教育。定期召开相关的主题班会,让学生结合自己实际制定自己的近期目标、短期目标、长远目标,确立班级的奋斗目标。确立3+4+3的计划。在毕业时,力争30%的学生通过自身的努力,报考211的学校研究生,40%的学生参加研究生考试,30%的学生参加工作。

       班干部是班集体核心。吴礼建老师在班级管理上建立新型的干部选举、考评机制,面向全体学生,实行竞争上岗:

        1、民主推举,竞争上岗——目的是大家认可。

        2、定期考评——目的是培养。

        3、布置工作——目的是大胆使用,得到锻炼。团干部、班干部分工明确、职责明确、分工到人。逐步形成学生自己管理自己。四种意识即爱国意识、奉献意识、文明意识、就业意识。吴礼建老师抓学生思想教育不放松,开展主题教育系列活动,要求同学之间要团结协作、互相帮助;对待他人做到文明礼貌、诚恳待人;通过微信平台、QQ平台跟同学们进行合理地沟通。

      吴礼建老师关心学生的学习、身体、思想,总是及时、主动地和家长联系,向他们了解情况,取得家长的理解和配合,使每一个孩子健康地成长。针对学生特点建立学生档案,定期向家长介绍学生在校生活、学习情况;与家长一起研究、探讨教育孩子的最佳途径。只要发现某位学生状态不太好或没按时到校,吴礼建老师及时与家长联系,只要家长有电话,或在家长微信群中有留言,都会仔细,耐心地倾听和沟通。通过一系列的工作,他与家长建立了一种既和谐又合作的关系,促进了学校和家庭的沟通,使家长能够更好的配合学校做好学生教育工作。

 

 

 

 

版权所有 © 2010-2015 景德镇陶瓷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学生工作处办公室:0798-8499625 微信公众号:陶大学工
  地址:江西省景德镇市浮梁县湘湖镇 邮编:333403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