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班主任 孙强——平凡中的不平凡
发布时间:2017/09/29 20:53:20  浏览次数:

        孙强,管理与经济学院教师,2010年开始从事班主任工作,至今已整整7年。最初,他只是单纯地想通过担任班主任来为学生营造一个学习IT技术的环境,现如今,已对班主任的职责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认识。

        孙强表示:对学校、学生、家长负责任是做好班主任的前提条件;爱心则能让学生感受到学校、院系、班级这个大家庭的温情。他坚持从学生的角度思考问题、协助他们解决问题,他与学生之间的信任感也因此愈来愈深。

        在他看来,班级的组织管理工作,需要注意方式方法。良好的组织管理工作可以提高学生的参与感,增强班级凝聚力,促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在学生的思想工作上,他尝试运用20/80定律,保证了在时间、精力有限的情况下解决突出的问题,及早消除不稳定因素,保证他所带领的班级健康稳定地运行。

        学生进校之初,他就开始帮助他们树立长远的目标。每个学期,他都极力督促各项考试考证按部就班进行。他始终认为学习与实践二者不可偏废,班主任工作的重中之重就是为学生顺利步入工作岗位打下坚实的基础。

        班主任工作是平凡的,又恰恰是平平凡凡的班主任春风化雨般的工作,保证了学校学生工作的顺利进行。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正是因为有孙强这样平凡的班主任甘于奉献,每天做着平凡的工作,才成就了一个个不平凡的学子,而他们也因此从未平凡。

版权所有 © 2010-2015 景德镇陶瓷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学生工作处办公室:0798-8499625 微信公众号:陶大学工
  地址:江西省景德镇市浮梁县湘湖镇 邮编:333403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