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班主任 李慧颖——如是老师,如是朋友
发布时间:2017/09/22 23:51:42  浏览次数:

        李慧颖,信息学院副院长,于2016年9月起担任2016级数字媒体技术专业的班主任,一年来,他按时参加学院班主任例会,认真学习领会学生管理与服务工作条例和规程,从业务上不断充实提高自己,认真做好班级各项常规性工作。

        他带领着学生们创建了班级QQ群、微信群;并注册了班级微信公众号“tdsm16001”,公众号由班长和宣传委员负责,班上同学人人参与,以寝室为单位,分时段管理。迄今已发65篇推文,所有同学参与,内容包括班级活动、特色课程小结、我的美丽家乡、心情随笔等。

        公众号已成为班级的小园地,其维护和运营为同学们在新媒体技术和新媒体传播方面的学习提供了平台。

        为增强同学们对于陶瓷知识的认知,感受陶瓷文化,推动形成班级文化,组织了皇窑、瓷博会等参观活动;

        开展了班徽设计甄选活动;

        积极开展考风考纪诚信教育,网贷安全教育等主题班会,邀请专业教研室主任和专业教师参加专业方向解读和专业课学习指导等;

        为推进形成学生的集体意识和学习氛围,要求班级同学在每个学期末考试前,集体上晚自习2周。

        一年来,班上同学积极参与各类科技文化活动:

        学生主持申报的创新创业项目获批国家级1项,校级1项;

        学生参与的“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获省金奖1项,校银奖1项;

        获学院篮球赛亚军1次;

        获个人奖项30余人次;

        班级35人中有18人参加校院学生会和各类社团事务。

 

版权所有 © 2010-2015 景德镇陶瓷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学生工作处办公室:0798-8499625 微信公众号:陶大学工
  地址:江西省景德镇市浮梁县湘湖镇 邮编:333403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