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019年十佳先进班集体之16英语一班——有志之士,志在四方
发布时间:2019/01/08 21:57:49  浏览次数:

丈夫志四海,万里犹比邻 

地球那么大 

缘分让我们相聚在一起 

16英语一班 

一个有志之士的集合体

用努力吹响前进的号角

一路披荆斩棘

乘风破浪

相信ta们定不负此行 

11E15

 

一、16英语一班成员介绍

16英语一班成立于2016年9月12日,由34名成员组成,共有2名发展对象,6名入党积极分子, 15名班委(6名寝室长),8名学生社团组织干部(与班委不重叠计算),是一个积极进取、团结友爱的班集体。

二、组织建设方面

我们充分认识到制度在班级发展过程中的基石作用,根据班级的实际情况,建立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制度,使其在规范班级事务中发挥作用,如:班干分工管理制度、班级财务管理制度、班级通讯网络建设以及工作推优等制度。

10E25

三、学风建设方面

学风是一个班级的灵魂,良好的学风为班级成员取得优异成绩创造外部环境,是班级的宝贵财富。我班致力于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双重学风建设,坚持实行一系列制度,如:“无机课堂”制度、课堂考勤制、学习交流会制度、模拟考试制度、线上学习制度、各类竞赛活动鼓励制度等。

四、思想文化建设方面

主要围绕道德修养与文化素养两方面开展工作。

道德修养提升方面,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开展“学习十九大”主题团日活动、寝室座谈会等。

文化素养提升方面,定期开展质拓展活动,举办中秋晚会、班徽设计大赛、系列传统文化活动(紧贴美食特产文化、陶瓷文化、清明节日文化、传统技艺文化、中西语言文化等主题)等。

14E7A

五、宣传建设方面

我班不仅重视内部宣传,同时还强调外部宣传,我班创建了微信公众号——语意陶英,各班委带领同学们积极参与推送制作并且秉承认真严谨的态度与班主任一起进行管理。自2017年3月创办以来总计推送30余篇文章,其中3篇被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官方微信平台转载,受到领导老师的重视。

六、社会实践方面

成员积极参加课外实践活动,积极参与社团组织活动,如风火轮协会暑期实践活动、赣青团学三下乡等活动,走出校园,接触社会。社团活动参与率高达100%,其中8位成员在社团组织中担任学生干部。此外,我班成员还积极参与院校社团等组织的各项公益活动。

七、身体素质建设方面

我班定期开展户外素质拓展活动,如“同青春,共运动”主题活动,鼓励班级成员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周末期间,成员也时常相约田径场进行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同时也增进了感情。

八、近年所获荣誉

集体荣誉:

在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的示范团支部评选活动中获得“文化传承示范团支部”荣誉称号;

6个寝室获得学院寝室美化大赛奖项及“安全文明寝室”“星级文明寝室”等荣誉称号。

个人荣誉

班级共有26人获奖,共计获得奖项60余项,获奖人数占班级总人数76.5%。

1人(万紫依)在全国“百万新生听说演讲大赛中”获省级三等奖;

杨锋瑞作为校篮球队成员之一参加比赛,在“江西省第十五届运动会篮球赛本科女子甲组”获得省级二等奖;

吴怡清在2017年中国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中获得“优秀志愿者”称号,占班级总人数3.1%;

刘颖、张小燕、蒋叶珍在“外研社杯”英语演讲比赛校内初赛中分别获得特等奖、三等奖、优秀奖,占班级总人数9.4%。

19709

看!多么有爱和谐的一个班集体 

感谢此次先进班集体评选活动,

给了我们展示风采的机会和舞台; 

感谢老师们的殷切教导, 

让我们不断展现出更好的自己!

“天行健,君子当自强不息”, 

我们坚信,在班集体所有成员的共同努力下, 

我们一定会闯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

 

版权所有 © 2010-2015 景德镇陶瓷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学生工作处办公室:0798-8499625 微信公众号:陶大学工
  地址:江西省景德镇市浮梁县湘湖镇 邮编:333403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