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步奖之跬步行】“迷失”到“领悟”的思想蜕变——王青龙(体军部)
发布时间:2017/01/09 18:59:20  浏览次数:

  他,暂处劣势却不急不躁;他,脚踏实地而厚积薄发。
  一时失利不意味着就要一蹶不振,他,选择付出加倍的汗水与努力再战一局。
  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汗雨,终于冒出了茁壮成长的芽儿。
“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

       
  他不会安于现状,而是不断挑战自我,去攀登更高的山峰。
坐下,笑谈,
如果说高中是地狱,那么大学便是充满诱惑之果的伊甸园。在王青龙同学还是一块小鲜肉时候,他便深深地体会到了这一点。

  “我大一一学年都只顾享受大学慵懒的生活,弄得成绩方面不是很好呢。”     谈及此,王青龙显得有些羞涩
  可惜小冶君不肯放过,深挖此处。也只好老实交待。
  “具体表现就是上课没怎么听,上课玩手机,睡觉,有的课还会翘掉。回到寝室就是玩游戏,很少看书。”
  贪玩的代价是惨痛的,大一上学期的成绩让王青龙同学既懊悔又无奈,看到身边的朋友有的都拿奖学金了,自己却排在了后面,羡慕又难过。
  孔子曰: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
  抱着这个理念,王青龙重拾信心,燃起斗志,开始努力了。

版权所有 © 2010-2015 景德镇陶瓷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学生工作处办公室:0798-8499625 微信公众号:陶大学工
  地址:江西省景德镇市浮梁县湘湖镇 邮编:333403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