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步奖之跬步行】谁无暴风劲雨时,守得云开见月明——黄艳群(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7/01/09 17:50:13  浏览次数:

  机会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黄艳群对这个进步奖的到来并没有感到太大惊讶,她认为这个奖是她大一这一学年的欧亨利式结尾——意料之外,情理之中。

  大一的她,像许多懵懂的渴望飞翔的孩子一样,经历了紧张的高中几年后,到大学就放松了自己,并没有把学习看得很重。

  但是放松不等于放纵,当大一期末考成绩以不理想的形式出现在她眼前时,心酸、沮丧的情绪涌上心间,或许正是体内那股好强的劲,让她意识到自己该努力振作起来了。

       

决心和目标是能在前进道路上留下自己脚印的前提,当问到她给自己定下什么目标时,黄艳群说她的目标就是去,当看到班里的同学和室友都拿到奖学金时,她便把他们当成了自己的动力,让自己和他们看齐

  这一转变过程中,黄艳群同学的心里也有颇多感慨:“我觉得自己最大的变化就是心里承受能力增强了,大一看到成绩时也偷偷抹过眼泪,之后的下半学期便跟随室友的步伐整天往图书馆跑,而不是待在寝室看剧。”

  陶大的学子都在努力,英语专业的同学也都在努力,黄艳群的同学一样也在努力,那么为什么是她得了这个奖呢?难道是她的学习效率更高吗?

对此,黄艳群也一如平常低调地答道自己的效率其实一般,只是可能别人在做另外一件事,而她一直在做原一件事。

学习路上坎坎坷坷,有泥洼有沼泽,困难与挫折避所难免。

当问到她累不累时,她说:“真的很累。一个人天天抱着几本书,背着一个包去图书馆。可能在图书馆会碰到同学,室友,然而他们不可能一直跟着你的脚步,你也不可能一直跟着他们的脚步。所以只能一个人默默地前行着吧。

版权所有 © 2010-2015 景德镇陶瓷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学生工作处办公室:0798-8499625 微信公众号:陶大学工
  地址:江西省景德镇市浮梁县湘湖镇 邮编:333403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