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步奖之跬步行】滴水穿石,进步人生——胡心月(陶美学院)
发布时间:2017/01/09 17:45:52  浏览次数:

        

  在我们采访胡心月如何做到学习进步这么大的时候,她有些许遗憾的说道,在大一的时候,她并没有十分认真地学习,她也曾多次听到有人说以后步入社会从事的事与大学学习的专业知识没有多大联系,因此她也经历了许多人都经历过的时期:觉得做什么都很无聊,也不去考虑以后的事情,而是沉浸在各种社团活动中,和社员一起聚餐,拼命赚学时,留给学习的时间是少之又少。

  直到大一下学期,她恍然发现身边的人都十分努力,这才意识到:不努力,

      

就会被后来居上,浪费了时间,就是浪费了自己的生命。

  在大二,她收拾精神,告诉自己:不能浪费这四年的好光阴。做好每一天的任务,将每一天努力过的充实,尽心尽力的学习,将自己的生活归于简单。

  首先,将每一份老师布置的作业做到最好,尽量不拖。如果将作业拖到最后一天匆匆忙忙的完成的话,质量和数量都是极差的,原本可以在练习中掌握的知识都不能学好,更别提需要课后多多努力去钻研的知识了。

  其次,认真上课,虽然每个人都知道上课听讲的重要性,但是几乎很难做到。她提到,在重要的课上,她时刻要求自己认真听讲,因为老师一句话,可以省去课后花费的许多不需要的工夫。

  另外,量“时间”而行。许多人都认为宿舍是“堕落的根源”,在宿舍认真学习的可能性几乎为0,但胡心月却认为:在时间比较紧的时候,在宿舍学习免去了去图书馆在路上浪费的时间,能更加快速的进入学习。在时间充裕的时候,去图书馆自习室学习则毫无疑问的比在宿舍学习更加有效率。

  最后,她是如何保证自己有毅力,能坚持完成自己的学习计划,做到真正投入到学习中呢?胡心月回答道:想要确保学习计划的完成,就多与老师交流,让老师参与到自己的计划中,不让自己有懈怠的机会。无论是有疑问也好,困难也罢,与老师多交流无疑让学生能受益匪浅。

  她以自己为例子,说道:“学习和社团、组织活动都是需要用心的工程,所以在大一课程少的时候多花心思在社团组织上,多交朋友,多发展兴趣。而在大二重要的课程渐渐的多了起来,要以学习为主,毕竟大学是一个学习的环境。

  在每一天的充实里,最终没有辜负了自己的努力,成就了现在获得学习进步奖的自己。

  胡心月也有自己的爱好兴趣,那就是做手工,平时室友有什么不用的材料都交给她,让她“变废为宝”。小冶君原以为做手工是项很常见的爱好,知道看见了她的一系列作品,才发现,胡心月将自己专业独特的设计天赋和做手工的心灵手巧结合了起来,淋漓尽致的发挥在了专业课程和兴趣爱好上。无论是结课作业还是课外的手工,她的作品无疑让人惊叹

版权所有 © 2010-2015 景德镇陶瓷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学生工作处办公室:0798-8499625 微信公众号:陶大学工
  地址:江西省景德镇市浮梁县湘湖镇 邮编:333403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