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端午节假期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31 16:18:05  浏览次数:

各学院(部、系):

为进一步从严从实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切实做好端午节假期学生安全教育管理,保障学生人身和财产安全,维护学校和谐稳定,结合《景德镇陶瓷大学2022年端午节放假通知》的安排和要求,现将做好端午节假期前后学生安全教育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认真开展学生安全教育

1、加强学生动态管理。端午节假期期间,非必要不离省,省内低风险地区可正常流动,离校离景需要登记报备,如因特殊情况需要跨省流动,需提前向所在学院请假,学院批准同意后方可外出。各学院(部、系)要做好学生信息日报告、零报告工作,密切关注学生健康状况,如遇突发状况,要第一时间做出科学处置。

2、要求学生避免前往人员密集、人流量大的区域,坚决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和14天内有本土病例报告的地区,保持良好的卫生生活习惯。

3、各学院(部、系)要做好学生假期离校报备工作,清楚掌握学生离校情况,严格履行报备手续,学生离校情况要及时跟踪,并与学生家长联系落实。提前登记学生端午假期去向并于6月2日下班前报学生科。对假期之后未按时返校的学生情况要及时统计上报,报送时间为6月6、7、8日每天上午10:00前。

4、做好毕业生的教育管理。加强对不能按期毕业学生、毕业未就业学生、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等群体的关心关爱,为他们提供切实有效的帮助。学校启动毕业离校工作后,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各学院(部、系)要积极开展各种活动,做好相关服务工作,教育引导毕业生安全文明离校。

5、加强安全教育。各学院(部、系)须在端午节放假前对学生开展安全主题教育,重点开展以疫情防控、人身安全、宿舍用电安全、预防网络电信诈骗、交通安全、财产安全、防溺水安全、心理关爱为主要内容的健康和安全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学生健康和安全意识。主题班会开展情况,请于6月6日前报学生科。

6、加强人文关怀。各学院(部、系)要高度重视学生思想状况和心理健康,持续加强对学生的关心关爱,及时协调保障学生学习和生活需求,预防突发事件发生。

二、工作要求

1、各学院(部、系)要本着对学生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抓好假期学生的安全教育管理,进一步保障学生健康和校园安全和谐稳定。

2、端午节假期期间,各学院(部、系)要严格按照要求,落实好值班值守工作,明确值班职责。出现突发情况,要第一时间做出科学应对,各学院辅导员值班安排情况请于6月2日前报学工处。

3、各学院(部、系)、全体辅导员要确保通讯畅通,做到关心每一名学生,值班辅导员要深入一线场所,如遇特殊情况要及时报告,严禁迟报、漏报、谎报、瞒报。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2022.5.31

版权所有 © 2010-2015 景德镇陶瓷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学生工作处办公室:0798-8499625 微信公众号:陶大学工
  地址:江西省景德镇市浮梁县湘湖镇 邮编:333403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