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劳动教育月之2021-2022学年校星级文明寝室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10 16:31:41  浏览次数:

各学院(部、系):

为扎实推进大学生劳动教育、提高学生劳动意识,培养同学们良好的卫生习惯和行为规范;同时为纪念建团一百周年,增强广大青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将劳动教育与文明寝室建设相结合,推动我校学生公寓文化建设,营造“文明、友爱、温馨、整洁”的学生住宿环境和学生公寓思政育人氛围,激发同学们爱团爱校的热情。现特开展由学生工作部(处)主办、学生宿舍管理委员会承办的2022年劳动教育月之2021—2022学年校星级文明寝室评选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铭记百年荣光,践行劳动精神

二、活动对象

全体在校住宿学生

三、活动时间

2022年5月5日—6月3日

第一阶段:

1.宿舍卫生自查、整改时间:5月5日—5月9日

2.学校检查时间:5月10日—5月13日

第二阶段:

1.星级文明寝室报名时间:5月5日—5月7日

2.合格寝室评选时间:5月10日—5月13日

3.三星级文明寝室评选时间:5月13日—5月17日

4.四星级文明寝室评选时间:5月17日—5月21日

5.五星级文明寝室评选时间:5月21日—6月3日

四、活动内容

第一阶段:宿舍卫生自查、整改;学校检查

1.各学院(部、系)学工办组织好学生干部下到宿舍,对宿舍卫生进行彻底检查,参赛寝室成员做好卫生死角清楚工作,规范物品摆放,及时通风换气,改善寝室卫生面貌。

2.在检查中,要针对检查重点内容逐项检查,若发现宿舍卫生情况未达标的,各学院(部、系)要对该寝室下发整改单并要求该宿舍在次日整改达标。

3.请各学院(部、系)要把加强学生宿舍卫生安全的管理工作,切实整治好学生宿舍卫生。培养好学生良好的卫生习惯,营造好健康温馨的生活环境。

第二阶段:星级文明寝室评比

1.参与方式:

(1)各学院(部、系)自主推荐,请各学院(部、系)对所推报寝室严格把关。

(2)各寝室通过报名现场自主报名。

2.参赛队伍:此次星级文明寝室评选活动的参赛寝室,由各学院(部、系)推送寝室、自主报名寝室和卫生检查表现突出的前100间寝室(直接进入三星级文明寝室评比)共同组成。

3.比赛内容:所有参赛寝室依次进行合格寝室评选、三星级文明寝室评比、四星级文明寝室评比和五星级文明寝室评比(注:所有参赛寝室必须是合格寝室才可参评),从而评出三星级文明寝室50间,四星级文明寝室30间,五星级文明寝室20间。

具体活动安排另行通知。

五、奖项设置

(1)三星文明级寝室:寝室成员各加0.4学分,寝室长加0.5学分。

(2)四星文明级寝室:寝室成员各加0.5学分,寝室长加0.6学分。

(3)五星文明级寝室:寝室成员各加0.8学分,寝室长加1学分。

(4)连续两年获评五星级文明寝室将授予“样板寝室”称号,并给予一定的奖品。

六、活动总体要求

(1)各学院(部、系)学工办要广泛发动学生,将本次星级文明寝室评比活动传达至每间学生寝室,要求全体住宿学生应积极参加星级文明寝室评选。

(2)各学院(部、系)学工办积极配合学工处开展星级文明寝室评比,并要求各学生寝室均达到合格寝室标准。

(3)各学院(部、系)学工办应于5月9日前将优秀寝室推荐表纸质稿交至19栋宿管科办公室,电子稿发送至邮箱1119562796@qq.com                         学生工作处

2022年5月10日

版权所有 © 2010-2015 景德镇陶瓷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学生工作处办公室:0798-8499625 微信公众号:陶大学工
  地址:江西省景德镇市浮梁县湘湖镇 邮编:333403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