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年劳动教育月之教室文明月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10 16:29:35  浏览次数:

各学院(部、系):

为扎实推进大学生劳动教育、提高学生劳动意识;同时为纪念建团一百周年,增强广大青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将劳动教育与教室文明建设相结合,将劳动精神与学生思政教育相结合,从而加强教室文明建设,营造健康、文明的教室氛围。现特开展由学生工作部(处)主办、学生教室管理委员会承办的2022年劳动教育月之教室文明月系列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沐浴文明新风,共享文明成果

二、活动时间

2022年5月5日-2022年6月7日

三、活动报名地点

一食堂和二食堂摆台处

四、活动内容

活动一:“十佳文明教室”评比活动

活动时间:5月5日-6月6日

该活动仅面向全体勤工助学岗位学生,活动期间对其负责清扫的教室进行检查及评分,最终平均分排名前十的教室获得“十佳教室”称号,参赛同学获得相应奖励。

活动二:“捡拾我与教室的回忆碎片”

活动时间:初赛5月5日-5月17日;复赛5月21日-5月31日

参赛者可以单人或小组报名,初赛环节需围绕 “教室文明” 的主题,在规定时间内创作出一个内容积极向上的小剧本;复赛环节围绕剧本内容录制3-4分钟的情境短片。

活动三:“百年礼赞·文明在心”征文大赛。

活动时间:5月5日-6月7日

参赛者在“建书香校园,造温馨学堂”、“文化塑造青年,青年创造文化”、“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三个主题中自选其一,书写自己与教室文明的故事,作品可提交纸质稿或电子稿。

活动四:“文明进行时”贴语大赛

活动时间:5月5日-6月7日

参赛者需围绕“文明教室”的主题书写文明贴语,形式可以为书法、艺术字、创意设计等,优秀贴语作品将会制作成贴纸,粘贴在教学楼内进行宣传。

具体活动安排另行通知。

注意事项:本次活动时间为2022年5月5日-2022年6月7日,时间跨度较大,请参赛者及时关注各项活动的具体时间。

活动联络人员:蔡文静 QQ:1833706588 

学生工作处

2022年5月10日


版权所有 © 2010-2015 景德镇陶瓷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学生工作处办公室:0798-8499625 微信公众号:陶大学工
  地址:江西省景德镇市浮梁县湘湖镇 邮编:333403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