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端午节及暑假期间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6/24 16:10:10  浏览次数:

2020年“端午节”和暑假假期即将来临,为进一步做好假期期间学校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关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1.重视假期防疫工作。深刻认识国内外疫情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各学院(部、系)要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及学生家长假期不忘责任、假期不忘防控、假期不忘纪律,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网。

要求学生离校前3天将回家所乘航班车次信息告知班主任,学生到家后由家长告知老师确认学生已经到家。各学院(部、系)要做好工作台账。

2.安全合理安排出行。假期期间,倡导学生不出远门,不外出旅游,坚决避免前往疫情重点地区和中高风险地区及周边区域。学院(部、系)要清楚掌握学生动态。

3.严格落实健康签到制度。假期期间要坚持健康签到打卡,如遇特殊情况各学院要及时掌握。

4.严格做好校园管控。假期期间,严格执行校园封闭管理,始终守牢“五个一律”,要求假期留校考研学生要严格遵守疫情期间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和要求。

二、关于校园安全稳定工作

1.做好安全教育工作。各学院(部、系)要在放假以前,对学生进行一次以交通安全、食品安全、防溺水、防火防盗防骗等方面为主要内容的安全教育,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

2.做好师生防溺水工作。提醒学生不擅自外出游泳,不到湖泊、水库、溪涧、池塘或低洼处游玩,防止溺水事故发生。

3.做好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加强交通安全教育,教育引导学生安全乘坐交通工具。

4.做好学生宿舍安全教育。特别要求学生增强安全意识,不得使用违规电器、不得私拉电线,安全用电。注意宿舍防火、防盗、防骗。

5.端午节假期期间要求学生不得擅自离校,如无特殊情况不得请假。请各学院(部、系)加大考勤力度,严格学生请假制度。

三、认真做好值班值守工作

假期期间要严格按照要求,落实值班人员,明确值班职责。出现突发情况,要及时妥善处置并按规定程序和时限上报,严禁瞒报、漏报和迟报。

请各学工办接到通知后,及时向班主任及全体学生传达。

 

学生工作处

2020624

版权所有 © 2010-2015 景德镇陶瓷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学生工作处办公室:0798-8499625 微信公众号:陶大学工
  地址:江西省景德镇市浮梁县湘湖镇 邮编:333403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