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五一劳动节期间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4/25 10:29:37  浏览次数:

各学院(部、系):

根据学校放假通知精神,2019年劳动节放假时间为51日——5日。节假日期间,为保障广大学生的安全,现将有关安全稳定工作强调如下:

1.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各学院(部、系)要深刻认识做好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意义,保持高度敏锐性和工作责任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要充分考虑到影响安全稳定的各种因素,增强忧患意识。各学院(部、系)要在节前召开安全主题班会,并做好记录。

2.加强安全教育,做好安全防范。各学院(部、系)要对学生开展有针对性的安全教育,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防自救自护能力,防止被骗、被盗、车祸、传染性疾病及食物中毒等事故的发生;放假期间,要提醒学生谨防被不法分子利用,要教育学生区分各类信息,增强明辨是非的能力;要对学生进行遵纪守法和道德规范教育;要做好假期前的安全检查工作,彻底排查安全隐患,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

3.做好汛期防范工作,树立相关安全意识。伴随着闷热天气的到来,主汛期已悄然临近,各学院(部、系)要组织学生认真学习有关汛期防灾抗灾的知识,提高学生自我保护能力,不到易发生山洪(河溪边、沙滩,低洼处)区域游玩逗留,不到溪、河、池塘、水库等水域戏水、游玩、游泳。

4.今年劳动节期间,恰逢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假期中,各学院(部、系)要适当举办主题鲜明的活动,加强教育并丰富假期学生生活。

5.严格学生请销假制度。假期间,原则上不得集体组织学生外出旅游。对于学生自发的出行活动,必须做好安全教育与引导工作,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学生假期外出、旅游或回家探亲要向学院请假,说明出行的时间和地点,按期返校。对未经准假擅自离校和无故不按期返校的学生,学校将根据《景德镇陶瓷大学学生违纪处分管理规定》严肃处理。

6.切实做好假期值班工作。假期间,各学院(部、系)要妥善安排好值班工作。值班人员要严格遵守值班纪律,保持通讯畅通,严守工作岗位。同时,随时掌握学生动态,确保能应对各种突发事件,发现问题,及时有效处置,并及时、如实上报。

7.按时报送学生返校信息。学生返校后,各学院(部、系)要及时清查学生返校情况,于56日上午12点前将相关信息报送学生工作部。

各学院(部、系)放假前要把本通知精神传达到全体同学。学生工作人员要明确责任,落实措施,确保各项工作万无一失,对因本通知精神落实不到位而引发事故的,学校将按责任制的有关要求追究责任。

学生工作处

2019422

附:景德镇陶瓷大学学生节假日离校登记表

序号

专业班级

姓名

联系电话

离校时间

目的地

返校时间

第二联络人电话

版权所有 © 2010-2015 景德镇陶瓷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学生工作处办公室:0798-8499625 微信公众号:陶大学工
  地址:江西省景德镇市浮梁县湘湖镇 邮编:333403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