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办第四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3/06 22:42:50  浏览次数:

关于举办第四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的通知

 

各院(部):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和心理自助能力,营造阳光和谐的校园氛围,校学生工作处(部)决定在全校范围内举办第四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遇见自己,畅想青春

在纷繁复杂的世界里,我们常常会迷失真实的自己。我是谁?我在追求什么?这真的是我想要的吗?我为什么不快乐?回答这些问题,遇见真实未知的自己,感受由内而外的喜悦。

二、活动目的

心理剧旨在将校园生活中常见的人和事搬上大舞台,让学生学会正确面对,解决自身存在的心理困扰。参与者在编写剧本、表演的过程中反思自己的生活,提炼生活中较为普遍、较常出现的心理故事,同学们通过观看、讨论,学习如何对待发生在自己身边的矛盾与冲突,以新的方式解决问题,并将此应用到自己今后的生活中。

三、活动内容

1.宣传动员:各院(部)应认真做好宣传动员工作,营造浓郁的活动氛围,广泛吸引学生积极参加。宣传活动要紧扣大赛主题,体现院(部)特色。各院(部)的宣传组织情况、参赛剧目质量和数量、参与人次比率等将作为本次大赛评比的重要指标。

2.剧本创作:参赛剧本应围绕主题“遇见自己,畅想青春”展开构思,紧扣当代大学生常见心理现象,以通俗易懂、启发性、教育性、积极向上为主要创作原则,注重教育性、趣味性和艺术性的统一。作品要求有一定的创新性。

3.心理剧表演:院(部)初赛择优选送剧目参加全校复赛;每个剧目的表演时间不超过10分钟。

4.剧本汇编:各参赛团队须将心理剧剧本及表演剧照上交组织单位,在大赛结束后将汇编《景德镇陶瓷大学第四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优秀剧本集》。

四、组织形式

1. 本次大赛以心理剧汇演的形式举行,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

2. 初赛:初赛以院(部)为单位组织实施,各院(部)按照《推荐名额分配表(附件一)》推报团队参加全校复赛。4月8日前确定进入复赛的团队。

3. 复赛:各院(部)推报团队参赛,比赛时间4月17日。复赛决出前6名进行总决赛暨公演。

4. 决赛暨公演:5月25日进行决赛暨心理情景剧公演,评选出获得前三等奖进行颁奖。

五、表彰及奖励

1.决赛现场评选出团队奖6项: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

决赛现场评选出个人奖2项:最佳导演奖、最佳表演奖。

2.奖励:

(1)活动学时学分奖励

决赛团队:一等奖,24学时,0.8学分;二等奖,16学时,0.5学分;三等奖,8学时,0.3学分。

复赛队伍:社会活动学时16学时。

(2)决赛奖金

一等奖(1名):800

二等奖(2名):600

三等奖(3名):400

六、其他事宜

1. 各分院请将参加复赛的团队材料交至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并将电子稿发送至邮箱983418049@qq.com。报送材料包括:

(1)初赛照片及宣传报道;

(2)《复赛团队信息表(附件二)》;

(3)剧本。

2. 为确保本次心理剧大赛的公正、公平,组委会办公室负责投诉、建议等事项的处理。

办公地点:学生活动中心221室

办公电话:0798-8466877

电子邮箱:983418049@qq.com

 

景德镇陶瓷大学学生工作处(部)

  2019年2月28日 

 

版权所有 © 2010-2015 景德镇陶瓷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学生工作处办公室:0798-8499625 微信公众号:陶大学工
  地址:江西省景德镇市浮梁县湘湖镇 邮编:333403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