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第十五届公寓文化节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1/12 15:29:14  浏览次数:

 

各院(部)学工办:

为丰富我校大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展现大学生青春风采,培育安全健康的生活方式,营造温馨和谐的公寓文化氛围,学工处经研究,决定于1112日开始举办以‘宿'说新时代,‘寓’你共前行”为主题的第十五届公寓文化节。具体活动事宜通知如下:

一、 宿舍安全文明知识竞赛

学工处将于1115——1128日举办宿舍安全文明知识竞赛。本项活动采用院(部)组织队伍参加的方式进行,每个院(部)一个代表队,每支队伍3名队员,比赛分为预赛、决赛两个阶段进行,预赛共10支院(部)代表队参赛,预赛阶段前6名晋级决赛(题库确定后将尽快发给各院(部)),各院(部)请于1115日前联系宿管会相关负责人上报参赛人员名单,表格见附表一。

本项知识竞赛设一等奖团队1个,团队每人加1学分,团队奖状一份;二等奖团队2个,团队每人加0.5学分,团队奖状一份;三等奖团队3个,团队每人加0.3学分,奖状一份;优秀奖奖团队4个,团队每人加0.2学分,奖状一份。参赛者均可获得8B模块学时,获奖者均可获得16B模块学时。 

二、“宿”写青春书法大赛

学工处将于1115——1129日开展“宿”写青春书法大赛。该活动以个人为单位参赛,有意愿参加活动者于规定时间内在二食堂摆台处进行报名。参赛者先完成作品,并在规定的时间内(1120日前)将作品交至活动中心210(宿管科办公室)。所有参赛者上交作品后,由书法专业相关老师对作品进行初步筛选,选出20份作品并在宿管会微信公众号“陶大宿语”进行为期三天的展示和投票。展示和投票结束后,根据初赛打分的20%,微信票数的10%计算得分,取排名前十进入决赛,并由评委进行打分(评委打分占总分70%,由最终得分高低决定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获奖作品将在指定地点集中展示。

作品内容要求健康向上,尽可能围绕公寓文化展开,体现青春的激情和风貌,作品形式可以临摹或原创书法作品。软硬笔皆可,字体不限。作品必须由作者本人独立完成,如有违规行为,一经发现,取消其参赛资格。作者须在作品背面右下角用铅笔注明作品名称、姓名、班级、学号、联系方式。

本次大赛设一等奖1名,加1学分;二等奖2名,加0.5学分;三等奖3名,加0.3学分;三等奖3名,加0.3学分;优秀奖4名,加0.2学分。

三、“点亮青春,闪耀银幕”宿舍微电影大赛

学工处将于1112——1130日开展“点亮青春,闪耀银幕”宿舍微电影大赛。该活动可以以个人为单位参赛,也可以以宿舍为单位参赛,有意愿参加活动者于规定时间内在二食堂摆台处进行报名。各学院(部)至少推荐两份参赛作品,并于1120日前将推荐学生名单及其参赛作品上交至活动中心210(宿教科办公室),表格见附表二。参赛者于规定时间内上交作品,由评委评选后并打分选出获奖作品。

电影形式可以是真人拍摄,也可以是动画、动漫等电脑制作的作品。电影内容要求符合“寝室美”这一主题,如体现寝室文明、寝室卫生、寝室人员之间温馨和谐的氛围等。真人拍摄的作品要求视频清晰。作品要求加上字幕,以及加上适当的背景音乐。电影时长在35分钟之内。参赛者需准备一段两分钟左右的电影解说词,可在表演前或后进行解说,顺序自行决定。比赛地点及时间以具体通知为准。参赛者根据具体的时间通知,统一前往学生活动中心210(宿管科办公室)拷贝作品(自带U盘)。

本次大赛设一等奖1名,加1学分,特定奖品以及荣誉证书;二等奖2名,加0.5学分,特定奖品以及荣誉证书;三等奖3名,加0.3学分,特定奖品以及荣誉证书;优秀奖4名,加0.2学分,特定奖品以及荣誉证书。参赛者均可获得8C模块学时,获奖者均可获得16C模块学时。获奖作品将在闭幕式暨颁奖晚会进行公映。

四、寝室素质拓展活动

学工处将于1124——1125日开展寝室素质拓展活动。该活动以寝室为单位,有意愿参加活动者于规定时间内在二食堂摆台处进行报名。每支队伍至少需有4名队员。比赛分为ABCD四个阶段,每个阶段为简单的团队小游戏,参赛者每个阶段的所用时长总和为最终成绩。

本次活动设一等奖团队1个,团队成员各加1学分;二等奖团队2个,团队成员各加0.5学分;三等奖团队3个,团队成员各加0.3学分;优秀奖团队4个,团队成员各加0.2学分。参赛者均可获得8D模块学时,获奖者均可获得16D模块学时。

五、校园消防运动会

为进一步促进消防宣传工作,强化校园的消防知识和安全意识,调动全校师生学习消防的积极性,丰富其课余生活,学工处、保卫处将于1124日联合举行“校园消防运动会”活动。每个学院(部)组建4只代表队,每队4。各学院(部)需在1116参赛人员名单报至宿管科办公室(金融中心2210,表格见附表三。

运动会主要项目:

  1.     消防水带连接

  2.     百米麻袋协助灭火

  3.     4×100米水枪接力

  4.     连接水带接力

六、十佳特色寝室评

学工处将于1115——1215日举行十佳特色寝室评选决赛暨第十五届公寓文化节闭幕式。活动对象为全体本科学生宿舍。

各学院应先对本学院所有寝室了解并掌握情况,推选出能够彰显新时代大学生精神风貌的特色寝室,例如学霸寝室、党员寝室、环保寝室、学生干部寝室、特长寝室等等系列特色鲜明寝室,推选相应数量(见附表四)的学生寝室参赛并上交书面材料(表格见附表五)至学生活动中心210(宿管科办公室)。再由学工处对各学院推报的寝室的材料以及寝室具体情况进行评分,评出前15名进入决赛该活动分为四个阶段

  1. 即学院推报或于规定时间内在二食堂摆台处自主报名(1112——1115

  2. 学校检查(1116——1127日)学工处结合各项标准对各推报寝室的材料进行评分,评出前15名进入决赛

  3. 微信投票(1128——122日)

  4. 决赛(具体时间以通知为准)。最终分数由第二阶段的20%,第三阶段10%,以及现场答辩的70%组成。根据最终得分的排名高低选出“十佳特色寝室”。

    进入决赛的寝室在规定时间内(具体时间已通知为准)准备好并上交一份能体现宿舍风采的作品进行现场演讲(具体地点以通知为准)。作品形式可以是PPT或者短视频。作品需围绕展示先进寝室风采特色来展开。寝室风采包括寝室文化、寝室成员鲜明特点等等。PPT要求不少于10页;短视频的时长要求在3分钟内。要求参赛寝室派一人进行对作品的现场解说。作品展示加上现场解说要求时间不超过8分钟。

    奖项设置:

      十佳特色寝室:每间奖励奖金800

      同时获奖寝室寝室长1.0学分,寝室成员0.8学分,奖状

      所有推选寝室每位寝室成员可获得8C模块学时获奖寝室每位寝室成员可获得16C模块学时

七、闭幕式暨颁奖晚会

学工处将于1215日在活动中心举办第十五届公寓文化节闭幕式暨颁奖晚会。以此展示公寓文化节活动成果,并对获奖寝室和个人进行颁奖。

八、活动整体要求

1、各分院要广泛发动,将本次公寓文化节活动传达至每个学生寝室;并安排一个负责人,专门负责活动开展的联系,各分院应于规定时间(2018.11.15)前将宿舍安全知识竞赛报名表、“点亮青春,闪耀银幕”宿舍微电影大赛报名表、十佳特色寝室评比报名表提交给宿管会办公室(金融中心2210

2、全体住宿学生积极参与,深挖公寓文化特色,提高同学的参与热情。

3、本次活动时间跨度较大,因此具体活动的时间安排将视具体情况而定,请参赛同学及时关注具体活动安排。

 

景德镇陶瓷大学学生工作处

20181112

 

版权所有 © 2010-2015 景德镇陶瓷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学生工作处办公室:0798-8499625 微信公众号:陶大学工
  地址:江西省景德镇市浮梁县湘湖镇 邮编:333403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