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预防学生溺水事故切实做好学生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2/06/11 10:31:34  浏览次数:

各学院:

随着夏季到来,学生涉水、游泳等行为增多,近期在全国范围内出现了多起学生溺水事故,令人十分痛心。为切实避免溺水事故,保障学生安全,结合我校实际,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加强防溺水安全教育。各学院要通过专题班会、学生干部会议、通知宣传、QQ群公告等形式深入、持续开展有针对性的预防溺水安全教育,切实增强学生的预防溺水安全意识。要通过班主任、辅导员把预防溺水安全教育落实到每个班级、每个学生。各学院学工办主任负责将本院落实此项工作情况及专题班会记录于615日之前交学生处学生科。
  二、要再次强调学校纪律。我校翠湖及校区附近河道、塘坝等水域在近期降雨过程中不断涨水,周边湿滑,在上述区域嬉水、玩耍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各班级在召开专题班会时务必再次向学生强调:严禁学生下河游泳或到河道、塘坝等库区嬉水、玩耍,一经发现将根据《景德镇陶瓷学院学生违纪处分规定》进行处理。
  三、各学院要注意做好此项工作在毕业班学生中的落实。毕业班学生离校前聚会、饮酒频繁,要特别重视做好毕业生的安全教育,要积极发动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站好最后一班岗,切实防止毕业班学生酒后下河游泳、嬉水。
   各学院要结合工作实际,迅速落实通知相关要求。

特此通知

 

 

 学生工作处  

2012611

版权所有 © 2010-2015 景德镇陶瓷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学生工作处办公室:0798-8499625 微信公众号:陶大学工
  地址:江西省景德镇市浮梁县湘湖镇 邮编:333403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