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全校各班级开展“共建美丽陶大”校园绿地认领养护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3/27 12:48:33  浏览次数:

各院(部):

为确保我校校园卫生整洁,营造优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环境,培养学生良好的卫生习惯,加强学生劳动观念、环保意识及志愿服务意识,共建美丽陶大。经研究,决定将校园绿地按照学院为单位划分区域,由各班级进行认领养护,作为班级开展公益劳动的场所,具体安排和要求如下:

一、划分认领养护区域。根据我校地域形状,结合各院(部)的具体情况,将校园分为10个区域,每个院(部)负责1个区域内校园绿地的环境卫生,具体划分方案见各院(部)绿地分配示意图(附件)。

二、落实管护责任。各院(部)将本院(部)绿地养护区域进行细分供各专业或班级认领养护,建议包括所有大一、大二、大三年级班级。各班级要保证所认领的绿地责任区清洁,无塑料袋、纸团、饮料瓶等各类垃圾杂物,并不定期集中开展清除杂草杂物公益劳动,做到校园绿地的养护和保洁。各班级班主任是校园绿地管护的第一责任人,各学院应采取各种形式,切实发动广大学生,使学生通过公益劳动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实现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各学院将绿地认领情况于331日之前报学工处助学科备案。

三、全面监督检查。各院(部)负责对本院(部)认领的绿地区域环境卫生进行监督检查,学工处将定期、不定期对各院(部)绿地责任区域进行抽查、督查,学校每学期对各班级认领的绿地养护情况进行评选,日常抽查结果和评选结果作为班级评优评先重要依据之一。希望各院(部)督促学生班级切实维护和管理好责任绿地卫生,共建美丽陶大。

附:各院(部)绿地养护区示意图

                                       学生工作处

                                        2017316

 

各院(部)绿地养护区示意图

 

  

 

注:各院(部)绿地养护区均用不同颜色标注,以校园道路为分界,如有疑问,可与学工处助学管理科联系。

版权所有 © 2010-2015 景德镇陶瓷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学生工作处办公室:0798-8499625 微信公众号:陶大学工
  地址:江西省景德镇市浮梁县湘湖镇 邮编:333403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