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处举行2022级新生心理委员和寝室心理气象员心理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10 17:04:41  浏览次数:

学工处举行2022级新生心理委员和寝室心理气象员心理培训活动

为了充分发挥朋辈心理助人队伍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作用,进一步 加强班级心理委员及寝室心理气象员队伍建设,强化心理健康教育四级工作体制,更好地开展心理自助、互助以及心理危机预警等工作,学工处于2022 年11月7 日~11月30 日举办 “2022年新生班级心理委员、寝室心理气象员专题培训班”。

本次培训采用线上理论培训+线下心理素质拓展活动相结合的方式,心理委员及心理气象员通过“高校心理委员工作平台”进行线上理论学习,并在线下联动班级同学开展班级素质拓展活动,在实践中夯实理论。首先,学习心理委员 MOOC 及解析视频;第二步,完成配套试题;第三步:测试总分达到 80 分标准则视为认证通过。其次,开展线下心理素质拓展活动。心理委员结合所学的心理健康知识,以创新的方式,与寝室心理气象员在班级开展心理素质拓展活动。活动结束后上交活动材料:活动策划、活动新闻宣传。

下面来看看同学们的反馈吧。

我在参加本次心理素质拓展活动中,收获很多。我们进行了一些互相了解对方的小游戏,这些游戏让我们更加深刻的了解到同学们的家乡以及专业,开学两个月以来我们并不了解设院各专业的其他同学,通过短暂的小游戏,给我们互相建立了联系的桥梁,交到了许多来自各个专业各个地方的朋友。这让我的交友圈子扩大了,社交范围也扩大了。我作为班级的心理委员,也将这次活动的方式运用到班级中,让我们班级同学之间也更加和睦友好!

22产品设计六班罗曼

这次的新生心理委员和心理气象员的素质拓展活动,过程气氛十分热烈,同学们积极踊跃。来自设院各个班的心理委员,因为这次活动聚在了一起,对彼此都有了进一步的了解,相信之后在工作中,大家都可以更好的配合学校、学院和班级工作,当好班级心理委员一职,提高自身素质和敏感度,更好的服务于同学。

22产业陶瓷一班胡子琪

这次的心理素质拓展活动玩的很开心,实实在在的给大家带来了些许快乐。在点名报数的环节中,我感受到了同学们团结一致的精神,希望以后自己在人际交流这一块能够感悟更多。同时也认识到大学生树立心理健康意识的重要性,优化心理素质,能帮助我们增强心理调适能力和社会生活的适应能力,预防和缓解心理问题。


版权所有 © 2010-2015 景德镇陶瓷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学生工作处办公室:0798-8499625 微信公众号:陶大学工
  地址:江西省景德镇市浮梁县湘湖镇 邮编:333403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