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胡银娇 在机关党委学工部(处)党支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31 10:02:24  浏览次数:

1031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胡银娇来到机关党委学工部(处)党支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她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我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团干部、辅导员要先学一步,学深一步,要采用学生愿意接受的语言,采取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生中落地生根。

胡银娇副校长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批准了习近平同志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批准了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胡银娇副校长强调,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坚持全面准确,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深刻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深刻领会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教育科技人才、法治建设、国家安全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国防和军队建设、港澳台工作、外交工作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

胡银娇副校长强调,学团干部、辅导员要以更加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团工作高质量发展,培养造就更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版权所有 © 2010-2015 景德镇陶瓷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学生工作处办公室:0798-8499625 微信公众号:陶大学工
  地址:江西省景德镇市浮梁县湘湖镇 邮编:333403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