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市计生协调研我校青春健康项目工作
发布时间:2022/10/27 22:10:58  浏览次数:

10月27日,景德镇市计生协专职副会长胡继伟一行赴我校开展青春健康高校项目和青春健康基地(俱乐部)筹备调研工作。

我校学工处心理健康中心于2022年6月中标中国计生协青春健康高校项目A类项目,江西省仅有8所高校中标青春健康高校项目的A类项目。项目旨在培养有责任、有担当、有作为的青年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婚恋观,促进大学生健康发展。调研组一行主要就中国计生协青春健康高校项目建设运行情况以及新增江西省青春健康基地(俱乐部)项目场地建设情况进行考察和调研,学工处处长刘家金主持了调研座谈会。首先,调研组一行考察了场地和设施,对基地建设所需要的硬件、软件要求进行了分析和筹划。其次,由项目负责人韦莺汇报了青春健康项目的活动情况,陈述项目执行的实际情况。在了解项目进展的同时,双方重点就项目建设存在的困难、接下来能开展的特色工作和相关资源的对接等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调研组认为,我校承接了中国计生协、江西省计生协项目,项目点紧扣规范要求,扎实做好场地建设、队伍组建、活动开展、制度管理、资金使用等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希望今后能在基地建设和活动宣传方面加大力度。调研组指出,项目建设单位要结合“宣传人口政策、传播健康知识、服务基层群众、促进家庭发展”等工作内容加强校地合作、互相融合。结合高校优势广泛开展走进社区、走进中小学校等校外活动,既要做到与现有资源的共建共融,更要突显计生协组织元素,突出项目主要职能,提升项目质量,切实抓好项目落实,有力推动项目建设取得扎实成效。

我校将继续对青春健康项目进行创新拓展,提高青春健康项目的活力和效益,并积极学习其他高校成功的经验和做法,提升青春健康工作队伍能力,规范有序推进项目及基地建设工作。

版权所有 © 2010-2015 景德镇陶瓷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学生工作处办公室:0798-8499625 微信公众号:陶大学工
  地址:江西省景德镇市浮梁县湘湖镇 邮编:333403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